导 航
楼主: efanrof

水乡旅游线城际铁路江苏段在吴江开工 轨道上的苏州正跑出加速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9 23: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5-29 22:14
嘉兴也几乎没可能有3号线,要么嘉兴-南枫线叫嘉兴1号线、嘉善-西塘线叫嘉兴2号线,这个叫3号线?


可能是按这个最早规划的,后面嘉兴可能知道自己不能申请地铁,只发过有轨电车和市域铁路的规划了,不过就算这个版本是对的,那三号线也得延伸20多公里,赶上半条地铁了,其他地方亮点也很多,2015的规划就是大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7:2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沪苏嘉通车后,客流还不知道怎么样呢,不达标,地铁绝无可能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6: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SX955330 发表于 2026-5-31 07:20
沪苏嘉通车后,客流还不知道怎么样呢,不达标,地铁绝无可能了吧

沪苏嘉用的全是按8编组C车建的,如果全用8编组的车,定员2180人,单个个方向十分钟一班就能1.3w人,看利用率肯定没机会的,看客流强度,水乡客厅-八坼差不多得要10.9w才能达到0.4的客流强度,环评预测的差不多要到远期才能达到这个客流强度,估计也够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6: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SX955330 发表于 2026-5-31 07:20
沪苏嘉通车后,客流还不知道怎么样呢,不达标,地铁绝无可能了吧

10南肯定是别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6:34:10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31 16:12
沪苏嘉用的全是按8编组C车建的,如果全用8编组的车,定员2180人,单个个方向十分钟一班就能1.3w人,看利 ...

城际的客流考核,还需要乘以人均乘坐公里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7:29:38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5-31 16:34
城际的客流考核,还需要乘以人均乘坐公里数。


新建城际铁路近期双向客流密度不低于 1500 万人次 / 年·公里 这个是吧
水乡线的近期是2035年
主要客流应该是吴江-苏州南站,其余的不算,人均乘坐公里数就按这段15~16公里算
年周转量=日均客流(万人次/日)×平均运距(km)×365
1500=日均客流x15x365/27.32
那就是说日均客流要达到7.48w,才算达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7:5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5-31 18:00 编辑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31 17:29
新建城际铁路近期双向客流密度不低于 1500 万人次 / 年·公里 这个是吧
水乡线的近期是2035年
主要客 ...


客流培养到2035年,
到时候吴江~虹桥的通勤、航空客流应该也会有一两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9: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5-31 17:56
客流培养到2035年,
到时候吴江~虹桥的通勤、航空客流应该也会有一两万的。

不知道到时候怎么算了,是单独算水乡线,还是把水乡线 如通苏湖 示范区线之类的的一起算客流密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9: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别多想了,照目前交通情况来看,初期吴江境内水乡线日均客流能有1W最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9:36:28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31 19:11
不知道到时候怎么算了,是单独算水乡线,还是把水乡线 如通苏湖 示范区线之类的的一起算客流密度

没区别。都是一样的算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20:26:52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5-31 19:36
没区别。都是一样的算法。

好像也是啊,确实没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07:5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沪苏嘉这条线上海出来的客流应该蛮多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1: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SX955330 发表于 2026-6-1 07:58
沪苏嘉这条线上海出来的客流应该蛮多的吧

多或少是相对的,跟地铁11号线应该是比不了,但也不至于像一些人讲的那样没人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5 13:27 , Processed in 0.063082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