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城建杂谈] 柳州版文旅资讯产经时事等动态荟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5 17: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1419173 发表于 2026-5-15 17:04
来宾能争取柳州为什么不能?现在离桂湛能上马还远得很你就开始否定别人。那柳梧是不是柳州多年争取不放弃 ...

因为 绕道是为了多经过地级市,没绕道是为了线路顺直。
你要求绕道柳州,但是又没过来宾,正常人很难同时支持这两个截然相反的理由,除非你地位非常特殊,但明显柳州没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7:25: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滑稽树下你和我 发表于 2026-5-15 13:56
螺蛳粉现在没有哪个敢了因为注册有地理商标,有那种打擦边球的只能靠工商部门慢慢来咯

疯狂擦边冒犯柳州的,都有来自地域情结的某些官媒的影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7:2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班德尔大厦 发表于 2026-5-15 17:04
反正我觉得走直线还是绕道衡柳,跟柳州关系都没大,那种妄想桂湛绕道柳州后新修一条铁路的想法,真的是异 ...

有的人还认为柳梧一辈子都不可能建设呢,这说明你我的观点都不重要,未来风云变幻谁知道会发生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7:2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邻家索菲 发表于 2026-5-15 14:29
民企乱讲话这毛病这点本身也很正常

配天机器人

又来一大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7:32: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规划四千亿,工业目标6000亿不是万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7:4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阳春三月下柳州 发表于 2026-5-14 21:22
我克核对了,里面只提鸡滴屁,没有提人口规划,但2021年提300万I类特大城市。

人口还是柳州的短板,25年户籍和常住人口减少了2万左右,出生率低。不知道市区人口情况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7:43: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夏侄 发表于 2026-5-14 15:55
追觅暴雷,担心lzzf被崩老头

追觅这种用的是现有厂房。至于生产这种应该会有对赌协议的。不会那么好拿到投资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7:45:58 | 显示全部楼层
1419173 发表于 2026-5-15 16:32
把柳南+贵玉湛优化为柳玉湛吧,同时建设桂平联络线,压缩柳广动车的距离

没进国规的线路,要先争取进国规再说咯,目前只有怀桂350、衡柳350、贵玉城际进了国规,其他都没进国规(包含玉湛、玉北都没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8:06: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班德尔大厦 发表于 2026-5-15 17:18
因为 绕道是为了多经过地级市,没绕道是为了线路顺直。
你要求绕道柳州,但是又没过来宾,正常人很难同 ...

zz是要讲平衡的,要按你说的弯就得弯得彻底那京沪二通道就该绕道青岛,可是人家弯中曲直,那请你给我解释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8: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twty 发表于 2026-5-14 16:01
粤省现在改主推罗茂接南珠了,岑茂反而排后面,玉湛主要是湛江主推,但是粤省主推罗茂优先,而国铁认为短 ...

罗茂就主要为了连上信宜高州吧,只能说广东省有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8:58:01 | 显示全部楼层
班德尔大厦 发表于 2026-5-14 10:30
感觉完全没有必要,走柳州也是借道现有路线,没走柳州也能通过现有路线接入,完全没有必要争,相反支持桂 ...

柳州到贵港玉林拉直了。柳州接入也是接入桂林北上,又不是在主通道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9:0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柳南西路 发表于 2026-5-15 17:40
人口还是柳州的短板,25年户籍和常住人口减少了2万左右,出生率低。不知道市区人口情况怎么样。

大环境如此,好像现在每个孕妇家都得几千块钱的生育津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9:0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柳南西路 发表于 2026-5-15 17:43
追觅这种用的是现有厂房。至于生产这种应该会有对赌协议的。不会那么好拿到投资的吧。

那这样子柳州被动少了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9: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班德尔大厦 发表于 2026-5-14 16:51
桂柳象武贵玉当然好,问题是歪到柳州会没歪到来宾吗,然后桂林到来宾段就是利用现有线路。柳州何必忙活

不歪到来宾市区,,歪到两个县及来宾想发展的三江口,不至于必要性不足吧,柳州也没继续西歪到市区阿,只是歪到柳东边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9:18: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批制造业新型技术改造城市,柳州上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8 06:09 , Processed in 0.051939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