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COASTAL

苏州城市学院“闷声发大财”,新增尹山湖、东太湖两大校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8 10: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尹山湖金丝港附近,莫非是职业交通技术学校要并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0:39:57 | 显示全部楼层
lector2005 发表于 2026-6-8 10:34
尹山湖哪所中专?

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尹山湖校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1:5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8 12:03 编辑
sd13 发表于 2026-6-6 23:38
挺好 还算是增加了主城人气


省里给苏州城市学院的扩招任务貌似还蛮重的。毕竟有苏州的招牌在,吸引力是够的,招生指标都能消化掉。
去年学校在江苏省招生 1400人,占招生总人数比例 75%,等月底填报志愿的看看最终的招生计划扩招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2: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Kenway 发表于 2026-6-7 16:33
市属大学没前途的。

高等教育是省级zf和zyzf的事权,事权对应财权,虽然很多城市的市级zf都会搞市属大学 ...

似懂非懂的说了挺多,很遗憾都不在点子上。市属大学,就是指市级**出钱。问题不在于市级**没有财权,而在于与财权相对应的高等教育管理事权是否充分。单纯把高校办在哪儿视为公共资源再分配,这显然是不符合实际的。南大苏州校区不是苏州市(高新区)自己砸钱,能办的起来?允许在你的土地上举办更多的高校,这就已经是公共资源的倾斜了,但钱还是你自己出。现如今ZF应该想的是,财政紧缩有限的情况下, 到底该投怎样的高等教育项目?要面子还是要里子?有没有里外通吃的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2:25:01 | 显示全部楼层
ziyue2003 发表于 2026-6-8 08:57
对的,花大代价培养的南大毕业生留苏的比例能有20%就不错了,但是这种城市学院留苏比例会大很多,而且对 ...

20%?太乐观了,个位数,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2: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8 11:58
省里给苏州城市学院的扩招任务貌似还蛮重的。毕竟有苏州的招牌在,吸引力是够的,招生指标都能消化掉。 ...

给更多指标的前提是能承载,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条新闻所对应的动作已经迟了,两年前就该动起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2: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8 13:10 编辑
言寺走元 发表于 2026-6-8 12:27
给更多指标的前提是能承载,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条新闻所对应的动作已经迟了,两年前就该动起来了。


现在反过来了。是省里要扩招,之后分解指标到各个高校,让各个高校去想办法怎么承载,所以才会搞出来这种仓促利用小学的校区改造成大学的情况。今年先把扩招的任务完成,明年还要继续想办法筹措新校区。以后苏州城市学院的大大小小校区会散落在城区的各个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3: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言寺走元 发表于 2026-6-8 12:25
20%?太乐观了,个位数,哈哈

南京那么多大学毕业留存率也就那样,更别说苏州这个分校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3: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6-8 10:39
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尹山湖校区)

直接并入大学?还是中专搬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4: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lector2005 发表于 2026-6-8 13:15
直接并入大学?还是中专搬迁?

并入肯定要审批的,所以要并入的话,肯定小道消息早就发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4: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8 11:58
省里给苏州城市学院的扩招任务貌似还蛮重的。毕竟有苏州的招牌在,吸引力是够的,招生指标都能消化掉。 ...

中等以下水平的考生,很多其实就看名字看城市选大学,名字顺眼在好城市的大学就很占便宜。

每个省份都是省会大学多,不仅是行政手段,就算民办高校也愿意扎堆省会,因为你不这样招不到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4: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ziyue2003 发表于 2026-6-8 08:57
对的,花大代价培养的南大毕业生留苏的比例能有20%就不错了,但是这种城市学院留苏比例会大很多,而且对 ...

高端人才就像风险投资,投10个,成一个。
但名校落地本市,不仅是毕业生留下来这一件事。高校的科研能力是落在本地的,校企合作是当地主导的,所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就像中科大毕业生留在合肥的也很少,但中科大对合肥科技实力的带动依然是十分明显的。

名校很重要,好无疑问。但苏州这样的城市,不能只把目光放在名校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4:39:42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8 11:58
省里给苏州城市学院的扩招任务貌似还蛮重的。毕竟有苏州的招牌在,吸引力是够的,招生指标都能消化掉。 ...

地级市的市属本科比较亏的是没有校**的人事权,办学经费也是市级财政承担。南京市属本科的正校长和其他地级市市属本科的正副校长都是省管干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5:04:06 | 显示全部楼层
ziyue2003 发表于 2026-6-8 08:57
对的,花大代价培养的南大毕业生留苏的比例能有20%就不错了,但是这种城市学院留苏比例会大很多,而且对 ...

阿拉苏州花那么多钱和土地指标抢来南大金陵学院是一笔亏本买卖,最后一个毕业生都留不下,每年还要搭进去那么钱,真不如多盖几个铁皮厂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6: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梨落Augenstern 于 2026-6-8 16:23 编辑
DerekQ 发表于 2026-6-8 14:33
高端人才就像风险投资,投10个,成一个。
但名校落地本市,不仅是毕业生留下来这一件事。高校的科研能力 ...


指望教授的科研成果在当地转化?
且不说这些教授有没有这个水平搞产业化。信息时代专利就算是真的转化,也未必会在当地。线上一场腾讯会议、一封email不就能实现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5 04:24 , Processed in 0.050164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