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6-6-8 12: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似懂非懂的说了挺多,很遗憾都不在点子上。市属大学,就是指市级**出钱。问题不在于市级**没有财权,而在于与财权相对应的高等教育管理事权是否充分。单纯把高校办在哪儿视为公共资源再分配,这显然是不符合实际的。南大苏州校区不是苏州市(高新区)自己砸钱,能办的起来?允许在你的土地上举办更多的高校,这就已经是公共资源的倾斜了,但钱还是你自己出。现如今ZF应该想的是,财政紧缩有限的情况下, 到底该投怎样的高等教育项目?要面子还是要里子?有没有里外通吃的可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