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6-5-11 11:3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方医科和广西医科这种非直属都是松散的合作关系,而且广西医科大人家本来就是到处撒网的,直属和非直属的附属医院多了去,还有一堆那些合作贴牌的,人家自己那几个直属附院都还照顾不过来,哪可能顾得上柳铁中心这种还是非直属非亲生的医院,像右医这种有实质性的合作还稳妥一点,起码是直属的还附带医学院,这不比之前那两个贴牌的要好多了。而且广西的临床医学高校除了医科大和桂医也就剩右医了,前面两个在南宁桂林都有着很强大的三甲医院资源,也就右医过得比较憋屈,曾经实力一度追赶广西医科大,现在都挨桂医碾压升大学了,右医还是老样子。这次选择跟柳州抱团合作建立医学院就是个明智的选择,柳州的整体经济实力和发展前景也比百色要好很多,对学校发展来讲也是个好机会,正好柳州也能补一下医学类教育资源的短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