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luo15077222868

[城建杂谈] 柳州今年10月份起汽配行业忙+忙+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 10:4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鱼头汤 发表于 2026-5-2 00:56
其实广西饮食文化跟广东高度类同,我印象中真正属于广西的也就各种粉了吧。。。其他好像都是跟广东共有的。

广西的粉理论上你可以看做是不同地方的盖浇饭,做法都差不多的就是上面的料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0:5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滑稽树下你和我 于 2026-5-5 12:59 编辑
twty 发表于 2026-5-2 03:01
很正常的,桂南、桂东南、桂西等城市、乡镇的人口流动的主要流动方向要么去珠三角,要么去南宁咯,去桂、 ...


主要都是去广东,南宁的玉林人超级多而你看在柳州的玉林人和桂林的玉林人多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2:3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滑稽树下你和我 发表于 2026-5-1 14:32
我上次看到有一个博主去打卡广西菜,不知道是去的桂小厨还是瑶王府这种连锁店了进去问服务员推荐吃什么广 ...

确定是去打卡,还是店家主动邀请拍视频的,你说个阳朔啤酒鱼还能说得过去,推荐那两个本地人都不会去点的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5:4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滑稽树下你和我 发表于 2026-5-2 10:50
主要都是去广东,南宁的玉林人超级多而你看在柳州的玉林人和桂林的玉林人多咩?柳州都是实体经济多桂林都 ...

桂东的来柳州的不少,像柳钢、柳汽这类大厂差不多三分之一强的老职工都来自桂东,五菱里也差不多,北海钦州的少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5:49:36 | 显示全部楼层
wudamu 发表于 2026-4-30 19:49
广西(可能除了桂林那一带)几样菜式都通用,白切鸡、扣肉、鱼虾这种,过年过节大型聚餐必备,各地再有 ...

不过有一说一,桂林本地的餐饮还是比较做得开的,像现在的金龙寨、椿记烧鹅、还有什么小南国(现在改名叫欣桂厨,据说是和上海的小南国重名挨改名)、桂林仔,这点柳州的应该学习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6: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曾 发表于 2026-5-2 12:36
确定是去打卡,还是店家主动邀请拍视频的,你说个阳朔啤酒鱼还能说得过去,推荐那两个本地人都不会去点的 ...

都有,我不会瞎说乱改的,他们在南宁的连锁广西菜饭店去吃然后店家推荐老友鱼和柠檬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6:58:17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星星的香蕉 发表于 2026-5-2 15:42
桂东的来柳州的不少,像柳钢、柳汽这类大厂差不多三分之一强的老职工都来自桂东,五菱里也差不多,北海钦 ...

桂东那不就是贵港+梧州+贺州,还有一些宜州罗城、金城江南丹的来的多一点咯,以前柳州工业发达人家都愿意来柳州做工赚钱,以前的国企工人比现在的公务员还自豪,以前不是有句口号嘛叫做宁嫁柳钢人不嫁大老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7:03:37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星星的香蕉 发表于 2026-5-2 15:49
不过有一说一,桂林本地的餐饮还是比较做得开的,像现在的金龙寨、椿记烧鹅、还有什么小南国(现在改名叫 ...

柳州好像也就开心吧和新实惠牛杂拿得出手可以走出克吧?也是差点意思小吃类,唯一我觉得可以做大连锁品牌的就臻味文厨了几家分点都不错。桂林的连锁店你讲的金龙寨、椿记烧鹅都是蛮不错的经常满桌,十几年经得住食客的挑选的老品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01:4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滑稽树下你和我 发表于 2026-5-2 10:50
主要都是去广东,南宁的玉林人超级多而你看在柳州的玉林人和桂林的玉林人多咩?柳州都是实体经济多桂林都 ...

嗯,有个说法,菜市场里卖肉的很多是玉林人,搞家装建材的很多是北流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09:27:12 | 显示全部楼层
twty 发表于 2026-5-3 01:46
嗯,有个说法,菜市场里卖肉的很多是玉林人,搞家装建材的很多是北流人

做生意玉林人确实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09:4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滑稽树下你和我 于 2026-5-3 09:45 编辑

用事实说话,我可不会随意瞎编,这都是网上可以找得到的搜广西菜就能出来,作为广西招牌菜的荔浦扣肉芋头居然缩在一个角落里面好像根本不想外地食客来品尝广西最经典的名菜,我是不知道这些开连锁品牌的店老板有时候究竟在想点什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09:5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滑稽树下你和我 于 2026-5-5 12:48 编辑

接下来就是最近争议比较大的大流量博主来广西吃烧烤,竟然都不由自主的同时说出了广西南宁宜州果酱烧烤和南宁果酱烧烤这个词.........(这些视频发布到现在半个月时间根本没有修改词句没有下架没有出来解释啥的),南宁自己本地也有本地特色的假篓紫苏甜口烧烤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13:16: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瞎说啥呢,广西的就是nn的!nn的就是代表广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13:3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udamu 于 2026-5-3 15:05 编辑
twty 发表于 2026-4-25 16:54
起源实际也不完全算是梧州,实际是古广信,位于梧州至封开的两广交界一带...


但肯定的是一部分是在梧州,和梧州的关系是割裂不掉的,历史上一些岭南地区的治所行政机关,包括像明两广总督府都是在如今的梧州。有说法勾漏粤语还有平话(平话是否归类在粤语次方言下有争议),是广西唯一本土产生的汉语方言,勾漏粤语沿着西江传播到珠江三角洲形成广府片白话,再传回广西到现在的贵港、南宁一带

现在广东的一些观念是定名在封开一带,岭南文化的范围缩小到如今广东省的范围,连才分出去30多年的海南省也不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14:5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udamu 于 2026-5-3 23:04 编辑
爱星星的香蕉 发表于 2026-5-2 15:49
不过有一说一,桂林本地的餐饮还是比较做得开的,像现在的金龙寨、椿记烧鹅、还有什么小南国(现在改名叫 ...


对,感觉本地诞生蛮多知名品牌的,一直在输出,全广西有很多分店,还有像禾田苑、春庄这种,直接开进商场。我在桂林逛的时候,感觉本地餐饮品牌蛮多的,品类也丰富,不光桂林菜,还有像恭城油茶、啤酒鱼、牛八宝、米粉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8 04:27 , Processed in 0.054323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