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luo15077222868

[城建杂谈] 柳州今年10月份起汽配行业忙+忙+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3 15:4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滑稽树下你和我 发表于 2026-5-1 14:38
广西综合特色菜也就是荔浦芋头扣肉、白切鸡鸭鹅,北部湾是吃海鲜的,梧州纸包鸡葱油鱼、桂林马肉醋血鸭、 ...

就像去柳州菜餐馆,把菜单上螺蛳鸭脚煲、黄豆焖鱼仔这种地方特色菜用手蒙起来,剩下的菜就跟广西其他市还有广东的菜一样,大家都是这些菜没有什么区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15:5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udamu 于 2026-5-3 16:08 编辑
滑稽树下你和我 发表于 2026-5-1 14:32
我上次看到有一个博主去打卡广西菜,不知道是去的桂小厨还是瑶王府这种连锁店了进去问服务员推荐吃什么广 ...


其实有时候觉得桂南桂北这种名称是一种笼统的指代,但现在很多把这种概念极端化狭义化,把本有联动性关联性的习俗文化硬生生的切割开来,成为相互攻击的工具

像吃不吃辣这种问题,并不是某种极端、独一的特征,柳州本地美食也有像石斑鱼、羊肉火锅这种比较清淡鲜甜、讲究食物本味的,柳州汤粉也是鲜味、清甜味的,柳州的美食能同时具备香辣爽神和鲜甜本味

柳州街巷开了大大小小各种两广口味美食饭店,像鸡煲、干蒸菜这种,说明是本地认可这种口味的,鲜甜、追求食物本味并不是所谓的“桂南”专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17: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滑稽树下你和我 于 2026-5-5 12:49 编辑
wudamu 发表于 2026-5-3 15:40
就像去柳州菜餐馆,把菜单上螺蛳鸭脚煲、黄豆焖鱼仔这种地方特色菜用手蒙起来,剩下的菜就跟广西其他市还 ...


我不理解的是自家能上国宴能上以前皇宫御膳房的代表菜,居然要排到那么后面,既然你是连锁店那肯定是希望广西菜可以更多人知晓发扬光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17: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wudamu 发表于 2026-5-3 15:50
其实有时候觉得桂南桂北这种名称是一种笼统的指代,但现在很多把这种概念极端化狭义化,把本有联动性关 ...

因为通过媒体传播出去后很多人对螺蛳粉的印象就是重油重盐重辣特别是重辣,真的会有那种昂仔来柳州吃螺蛳粉开口就要变态辣、加辣,好像自己吃完就挑战成功了一样,而螺蛳粉出道的时候哪有更多重油重辣?人家都是吃的配菜爽口汤底鲜甜,完全就是本末倒置。

柳州反而是我认为广西最爱喝早茶的城市,早茶的清淡甜香鲜按外地人来看是不应该出现在吃辣的地方的,好比早茶开去重庆成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17: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wudamu 发表于 2026-5-3 15:50
其实有时候觉得桂南桂北这种名称是一种笼统的指代,但现在很多把这种概念极端化狭义化,把本有联动性关 ...

柳州当下只需要做好螺蛳鸭脚煲、凉拌牛杂、干锅狗肉、黄豆酸笋焖鱼仔的宣传维护,搭配鹿寨毫细松、螺蛳鸡、槽辣肥肠、特色牛瘪汤,看看有没有本土餐饮店可以做大做强的,这个倒是很务实,你看桂林餐厅都是先把自己的特色马肉、小炒黄牛肉、醋血鸭、啤酒鱼、螺蛳酿等打出来后再加入一些地区特色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21: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现在宣传得好像柳州就是只有辣一种口味的城市一样,实际上烫粉,滤粉,早茶这些清单和鲜甜的口味也是柳州的特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23:5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邻家索菲 于 2026-5-4 05:38 编辑

多宣传别的才打破固有印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00:4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滑稽树下你和我 发表于 2026-5-3 17:17
因为通过媒体传播出去后很多人对螺蛳粉的印象就是重油重盐重辣特别是重辣,真的会有那种昂仔来柳州吃螺蛳 ...

在广西广式早茶文化最浓的其实是梧州,其他城市都排后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09:0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滑稽树下你和我 发表于 2026-5-3 09:50
接下来就是最近争议比较大的大流量博主来广西吃烧烤,竟然都不由自主的同时说出了广西南宁宜州果酱烧烤和南 ...

外地人不懂还可以理解,同在广西还这么搞还有什么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09:34:25 | 显示全部楼层
twty 发表于 2026-5-4 00:48
在广西广式早茶文化最浓的其实是梧州,其他城市都排后面...

梧州甚至比广州更老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09:35:04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ge0506 发表于 2026-5-3 21:13
的确,现在宣传得好像柳州就是只有辣一种口味的城市一样,实际上烫粉,滤粉,早茶这些清单和鲜甜的口味也是 ...

就跟很多人以为贵州就只有酸辣却不知道贵州也有冰浆甜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09:4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滑稽树下你和我 于 2026-5-5 12:49 编辑
爱星星的香蕉 发表于 2026-5-4 09:06
外地人不懂还可以理解,同在广西还这么搞还有什么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09:5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滑稽树下你和我 于 2026-5-5 12:50 编辑
爱星星的香蕉 发表于 2026-5-4 09:06
外地人不懂还可以理解,同在广西还这么搞还有什么意思?


趋势就是已经有苗头开始在讲南宁的螺蛳粉比柳州好吃(软粉、甜口、不辣),桂林米粉纯加汤比干捞好吃且一直都是这样,我寻思着你吃不惯原产地的吃法就吃不惯呗,众口难调可以理解,但非要说改良过的版本比原版好吃是不是过于抽象了些?

螺蛳粉用硬粉+中辣+油葱+油麦菜/菜花+黄花菜就是正宗吃法,迎合不同地区改良的口味做加减法只能说更合适所在地区的人,而不是说改良的远胜原产地这样的道理都不懂........还有那个吃桂林米粉上来就加满汤的,人家桂林人正宗吃法就是吃的差不多了加点汤水进克稀释酱料汤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11:0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滑稽树下你和我 发表于 2026-5-4 09:53
趋势就是已经有苗头开始在讲南宁的螺蛳粉比柳州好吃(软粉、甜口、不辣),桂林米粉纯加汤比干捞好吃且 ...

搞不好那天柳州螺蛳粉总公司都要搬去南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12:06: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滑稽树下你和我 发表于 2026-5-4 09:53
趋势就是已经有苗头开始在讲南宁的螺蛳粉比柳州好吃(软粉、甜口、不辣),桂林米粉纯加汤比干捞好吃且 ...

其他省份的省会也会集齐各个城市的美食,但是把其他美食省会化的,仅此一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10:16 , Processed in 0.043146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