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比达尔

[城建规划] 柳州不正规规划局汇总讨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8 16:26: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多想,近十年各种形式的轨交基本上会无缘柳州,先修好内功再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8 17: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星星的香蕉 发表于 2026-4-28 16:26
不用多想,近十年各种形式的轨交基本上会无缘柳州,先修好内功再讲了。

今年无意中发现一个偶然,那就是柳州的兄弟友好城市美国的辛辛那提也同样的有地铁停建项目和GDP停滞不前.......是不是该去看看风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30 17:2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滑稽树下你和我 发表于 2026-4-28 17:01
今年无意中发现一个偶然,那就是柳州的兄弟友好城市美国的辛辛那提也同样的有地铁停建项目和GDP停滞不前. ...

今年一季度肇庆佛山都gpd出现了负增长,粤北城市和广州深圳表现亮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0:28: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bus 于 2026-5-2 10:57 编辑

按照运载客流量大小,城市轨道交通分为大运量、中运量和低运量。大运量单向可运送3万~6万人/小时,如地铁;中运量单向可运送1万~3万人/小时,如轻轨、跨座式单轨等;低运量单向可运送1万人/小时,如有轨电车、自导向轨道系统(APM)等。

有轨电车、APM(包括云巴,不含云轨),这些低运量轨道交通,G家能定性归属公交集团管辖(适当放开审批门槛,省级审批、高架独立路权等)就好了,实际上北京已经这么做了,公交集团日渐式微,被地铁压着打,也得有个发展的口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5:5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开个玩笑,可以沿江边搞一条类似老上海那种叮叮车,速度不用快,好好设计一下当轨交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7:04:46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星星的香蕉 发表于 2026-5-2 15:54
开个玩笑,可以沿江边搞一条类似老上海那种叮叮车,速度不用快,好好设计一下当轨交算了。

本来就堵了还敢搞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21:2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滑稽树下你和我 发表于 2026-5-2 17:04
本来就堵了还敢搞嘛

沿江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21:0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沿江北搞一条线,未来如果湘桂铁路老线和铁桥都能够划给市里又得一条轨交,在铁桥处和前面说这条沿江轻轨线交叉换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09:37:16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ge0506 发表于 2026-5-3 21:04
沿江北搞一条线,未来如果湘桂铁路老线和铁桥都能够划给市里又得一条轨交,在铁桥处和前面说这条沿江轻轨 ...

2040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21: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年还是要低调一些,过了这阵子的轻轨负面风头,如果到时国家对城市轨道交通政策松绑,就顺理成章可以做前期工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1:38:58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ge0506 发表于 2026-5-5 21:23
这几年还是要低调一些,过了这阵子的轻轨负面风头,如果到时国家对城市轨道交通政策松绑,就顺理成章可以 ...

也不知道现在化债负债率降多少了,十年内能化债完吗?现在国家对轨道交通的审批越来越严格,即使是以后给宽松了的时候这些柱子也有十来年时间还能不能承受得住都是未知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7 22:3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滑稽树下你和我 发表于 2026-5-6 11:38
也不知道现在化债负债率降多少了,十年内能化债完吗?现在国家对轨道交通的审批越来越严格,即使是以后给 ...

负债率不需要降完啊,只需要降低到某一个比率下就可以了。之前区里要求是2027年下半年把债务率降到合格线,这样广西就可以移出名单了。但是以目前的进度看,很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就可以提前实现。但是轻轨问题,就是要等两件事,一个是目前柳州轻轨的负面舆论风头过去,之后换个项目名称低调续建,二个就是国家对城市轨道交通政策松绑,这两项的落实估计都要等个3-5年。那不如正好就用这3-5年时间埋头搞经济发展先,到时一切水到渠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8 00: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ge0506 发表于 2026-5-7 22:37
负债率不需要降完啊,只需要降低到某一个比率下就可以了。之前区里要求是2027年下半年把债务率降到合格线 ...

感觉最近国家对轨道交通控得很紧,广州地铁四期规划里程都挨砍掉一半多,只上报市区核心区域的路线或者路段总共60公里多,按往期规划可能一条线都有四五十公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8 01:47:11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ge0506 发表于 2026-5-7 22:37
负债率不需要降完啊,只需要降低到某一个比率下就可以了。之前区里要求是2027年下半年把债务率降到合格线 ...


反正目前十五五规划国发对轨道交通的首轮规划报批依旧不松口,只能老实指望下一个五年甚至十年以上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8 09: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ge0506 发表于 2026-5-7 22:37
****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3-5年柳州经济不会有多大进步的,柳州经济原地踏步太久了,以前柳州的小伙伴现在GDP全是柳州的1.5倍以上了。后期轨道交通门槛至少是8000亿-1万亿了,柳州要做的就是拼命发展经济,不然一切都是空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10:16 , Processed in 0.049915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