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比达尔

[城建规划] 柳州不正规规划局汇总讨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8 22: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战地飞狼 发表于 2026-5-8 09:21
3-5年柳州经济不会有多大进步的,柳州经济原地踏步太久了,以前柳州的小伙伴现在GDP全是柳州的1.5倍以上 ...

确实 柳州跌出前百以后就没怎么关注了,今年看了看百强的门槛已经是3700了,差距非常之巨大,而且增量也不如别人多,想要重回百强非常难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6:5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滋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23:0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还不如直接怀化往南到三江融安融水,走桂林就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23:2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滑稽树下你和我 发表于 2026-5-21 23:01
那还不如直接怀化往南到三江融安融水,走桂林就绕了

但是怀桂进了国规规划研究,而怀柳没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08:4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滑稽树下你和我 发表于 2026-5-21 23:01
那还不如直接怀化往南到三江融安融水,走桂林就绕了

当前形势下,没必要也没可能,绕过桂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0:31:39 | 显示全部楼层
twty 发表于 2026-5-21 23:27
但是怀桂进了国规规划研究,而怀柳没进

能争取肯定尽量争取,以后越来越缩减新开线想申报就很难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18: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滑稽树下你和我 发表于 2026-5-23 00:31
能争取肯定尽量争取,以后越来越缩减新开线想申报就很难咯

最低也要争取接入三江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19:44:15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楼靡靡之音 发表于 2026-5-23 18:23
最低也要争取接入三江站

这个倒是很现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5:15: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滑稽树下你和我 发表于 2026-5-23 19:44
这个倒是很现实

只是柳州一厢情愿,实际上可能性极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6:5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扶仙僧 于 2026-5-27 16:51 编辑


图中走龙胜,如果走三江就完美了。不过的确也太绕点了哈哈。。另外,图中画到的是柳州西。画柳州东走三江口到贵港,没这么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6:5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滑稽树下你和我 发表于 2026-5-21 23:01
那还不如直接怀化往南到三江融安融水,走桂林就绕了

这个就异想天开了。前面还在和别人讨论怀桂玉湛要不要绕柳州(柳州官方提法也是争取路过柳州),你这直接喧宾夺主喊着要走焦柳线绕开桂林了阿哈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7: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主城区还有10条跨江通道可行(也可以是隧道),目前只有标绿的6条入规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7: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新柳州主高铁站不在雒容那边而是在梳妆或者南边点的新三中东侧这边,或者城职西侧洛埠南侧这边,那还可以规划两座,横穿环江细脖子那,环江版壶西壶东大桥 新柳东站对比环江半岛,很像柳州站对比老城半岛 新通道南面的半岛意淫瞎想吧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20: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扶仙僧 发表于 2026-5-27 16:53
这个就异想天开了。前面还在和别人讨论怀桂玉湛要不要绕柳州(柳州官方提法也是争取路过柳州),你这直接 ...

没啥问题啊,既然是设想那就往胆大的方向去设想,不然为啥叫不正经规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20:2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滑稽树下你和我 于 2026-5-27 20:35 编辑
扶仙僧 发表于 2026-5-27 16:53
这个就异想天开了。前面还在和别人讨论怀桂玉湛要不要绕柳州(柳州官方提法也是争取路过柳州),你这直接 ...


走柳州这条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顺带解决三江到柳州的城际铁路问题,到柳州直接既有线下贵港下玉林,建设区段不大,完全走桂林下玉林那就只能是从阳朔开始往下走荔浦、蒙山、平南这也是最直的新建线路也是最远的,可问题是这一区间内沿途客流较少真的能撑起350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10:16 , Processed in 0.050880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