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Permanent

苏州南站综合探讨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18 09:0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沪昆现在还是有空闲的,因为其实沪苏湖高铁就是沪杭二线,杭州西-湖州-吴江-上海就是沪杭二线,这条铁路目前分担了大量沪杭的功能
沪苏湖没开通的时候沪杭很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09: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3-17 15:20
由于沪苏湖开通导致沪昆客流不足,动局担当的沪昆交路大部分周中短编单组,少部分维持重联和长编

看来沪苏湖还是有点客流的,杭衢与沪昆的联络线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分流沪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8 09:24:47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3-14 17:27
我理解的是春运40天的总车次,应该是129x40趟这样的,不管怎么理解,这个错误都挺低级的。。。

应该是40天内停靠过的所有车次总和,只是苏州南平时只有64.5对,春节期间所有临客,哪怕开行过一天的,会翻一倍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8 17:46:34 | 显示全部楼层
蘇州知府 发表于 2026-3-18 09:24
应该是40天内停靠过的所有车次总和,只是苏州南平时只有64.5对,春节期间所有临客,哪怕开行过一天的,会 ...

我也是这么理解的,今年沪苏湖临客一共9对,全停苏州南也翻不了倍,我刚刚看了一眼这个问题还没改过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09:2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郑州西站计划由2台4线扩建成8台16线,郑州航空港的16台32线还空着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09:4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3-19 09:49 编辑
childish 发表于 2026-3-19 09:29
郑州西站计划由2台4线扩建成8台16线,郑州航空港的16台32线还空着呢。。。


郑州是路局所在地,郑州与郑州局的关系也不错,自己是运动员也是裁判员,地位高得很,想干什么都行。郑州又是举全省之力建设,政策、财力,都拉满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10: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州南有点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0 09:41:29 | 显示全部楼层

盛泽站有公交去嘉兴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9 19:33:58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春假+清明的客流数据好像还没发布,找了一圈都没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20:07: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4-9 19:33
今年春假+清明的客流数据好像还没发布,找了一圈都没找到

没有具体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9 20:3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清明的数据居然今天才发,我搜的时候搜的苏州南站,带了沪苏湖会有别的站干扰,两个站合并算这是我没想到的。看来下次还是得搜沪苏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6 18:39:15 | 显示全部楼层
4月30日-5月5日,沪苏湖高铁苏州南站、盛泽站到发旅客22.62 万人次,日均客流3.77万人次,苏州南站旅客总量同比增长8.71%。
铁路方面 共发送旅客11.67万人次(苏州南站8.82万人次,盛泽站2.85万人次),到达旅客10.95万人次(苏州南站8.32万人次,盛泽站2.64 万人次),5月1日两站客流达到今年以来的峰值,约4.25万人次。

已知
去年4月30号到5月4号,苏州南站盛泽站发送旅客9.4万人次,苏州南站6.54万人次,盛泽站2.83万人次
去年五一期间,苏州南站盛泽站累计到发19万人次,苏州南站累计到发13.4万人次,盛泽站累计到发5.6万人次
去年5.5苏州南站站长在中午11点左右采访时的数据,苏州南站盛泽站发送旅客86000余人次,到达旅客89000余人次

苏州南站去年4.30-5.5到发大约在15.77万人次
苏州南站去年4.30到发在2.37万人次左右
假设每天苏州南站和盛泽站客流比例一样
那盛泽站去年4.30客流≈5.6/13.4*2.37=0.99万人次

盛泽站去年五一期间一共到发5.6万人次,今年多一天4.30才5.49万人次,假设去年430盛泽站到发0.99万人次,那盛泽站去年同期是6.59万人次左右。同比下降了16.7%,一个嘉兴南湖机场影响这么大吗?还是有别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7 06:4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感觉到南站那么多人啊,诟病挺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7 08:38:59 | 显示全部楼层
5.4从南站去杭州。感觉一是节假日客流不低,车票都是候补才买到,现场看毛估估有上百人乘降。二是去南站比想象方便,一路中环东线-苏同黎-吴江大道,全程将近40公里只有1个红绿灯,30分钟就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8 09: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xuefriend 发表于 2026-5-7 08:38
5.4从南站去杭州。感觉一是节假日客流不低,车票都是候补才买到,现场看毛估估有上百人乘降。二是去南站比 ...


苏同黎-吴江大道 规划公示时是有互通枢纽的,建的时候大概因为缺钱给取消了,不然1个红绿灯也不会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5 04:31 , Processed in 0.050334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