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Permanent

苏州南站综合探讨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8 11: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同黎开始抓拍超速了,现在开得都很谨慎了。那天走沪渝转苏同黎,碰到2辆货车并排,后面堵了一长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8 11: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efanrof 发表于 2026-5-8 09:15
苏同黎-吴江大道 规划公示时是有互通枢纽的,建的时候大概因为缺钱给取消了,不然1个红绿灯也不会有。 ...

那天开过就觉得两条快速路没有互通不太应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8 11:27:31 | 显示全部楼层
4月9日,2026年示范区开发者联盟重大项目对接会在上海举办。

会上,示范区执委会介绍了2026年重大建设项目总体安排,青吴嘉两区一县分别发布本地年度重点发展计划,朱家角、黎里、西塘等重点镇推介了近期拟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通过务实高效的交流,全面展现示范区发展需求,以及与广大经营主体携手共享一体化机遇、共推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

作为示范区重要组成部分,吴江区在对接会上明确了2026年项目建设核心目标: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全力推进总投资31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2亿元的318个重点项目,以项目强支撑、以产业促发展,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吴江聚焦未来产业布局与传统产业升级双向发力,重点推进241个产业项目。区域协同联动方面,吴江聚焦互联互通,加快通苏嘉甬高铁、水乡旅游线城际铁路建设,助力“轨道上的示范区”加快成型;推进苏州大学南站科创中心相关工程,同步完善区域快速路网与内河航道物流体系,推进东太湖大道东延、长湖申线航道整治等工程,持续提升跨区域交通与物流通行效率。此外,吴江还锚定生态本底与民生需求,同步推进生态保护与公共服务优化项目。生态领域,重点推进水乡客厅相关项目建设,深化太湖综合治理等生态工程,推动纺织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转型;民生领域,聚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项目升级,丰富古镇发展内涵,完善城市商业与文化配套,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苏州还是好大学太少了,只能逮着一个苏大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8 12:06:37 | 显示全部楼层
efanrof 发表于 2026-5-8 09:15
苏同黎-吴江大道 规划公示时是有互通枢纽的,建的时候大概因为缺钱给取消了,不然1个红绿灯也不会有。 ...

好像不建省了十个亿,等通苏嘉甬差不多完工了不知道吴江有没有闲钱再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8 12: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SX955330 发表于 2026-5-7 06:43
没感觉到南站那么多人啊,诟病挺多的

五一不一样,不是要看你去哪里,而是你能买到哪里的票,苏州站苏州北买不到只能去苏州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8 12: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SZH30417 发表于 2026-5-8 11:27
4月9日,2026年示范区开发者联盟重大项目对接会在上海举办。

会上,示范区执委会介绍了2026年重大建设项 ...

别的地方的大学在苏州造个校区的不算,苏大是苏州地方最好的了,不薅苏大只能薅苏科大了,但是苏科大排面还是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8 12:5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8 12:07
五一不一样,不是要看你去哪里,而是你能买到哪里的票,苏州站苏州北买不到只能去苏州南了

之前看到有个网约车司机评价南站就像一个黑洞,去了之后基本就是放空回来,这次五一说是南站附近趴满了网约车等单,特惠单都得难抢,照这个客流来讲网约车应该是不缺单子,好奇这些客流是怎么疏散的,是自驾的占多数还是到了南站又立马去虹桥转的苏州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8 15: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5-8 12:59
之前看到有个网约车司机评价南站就像一个黑洞,去了之后基本就是放空回来,这次五一说是南站附近趴满了网 ...

好久没在南站打过车不清楚了,可能是坐公交或者自驾的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8 15:54:36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5-8 12:59
之前看到有个网约车司机评价南站就像一个黑洞,去了之后基本就是放空回来,这次五一说是南站附近趴满了网 ...

不知道南站地库有多少停车位。5月4日中午到,一位难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8 16: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xuefriend 发表于 2026-5-8 15:54
不知道南站地库有多少停车位。5月4日中午到,一位难求。

收费公示的时候是1096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8 17:49:30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5-8 12:59
之前看到有个网约车司机评价南站就像一个黑洞,去了之后基本就是放空回来,这次五一说是南站附近趴满了网 ...

打车,公交,顺风车,自驾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8 17:49:53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8 15:08
好久没在南站打过车不清楚了,可能是坐公交或者自驾的多?

打车,公交,顺风车,自驾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8 19:55:39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8 15:08
好久没在南站打过车不清楚了,可能是坐公交或者自驾的多?

去南站的打车多,南站回市区的公交多。其实这是心理作用导致的,去坐车,怕公交卡不准时间,或者是公交班次无法精准匹配高铁班次,返程的话无所谓,大量乘客都是通过公交疏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8 19: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8 12:09
别的地方的大学在苏州造个校区的不算,苏大是苏州地方最好的了,不薅苏大只能薅苏科大了,但是苏科大排面 ...

苏科大进步也蛮快了,看到去年苏科大开始有博士点了,这也算是个大突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8 21: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風雲无忌 发表于 2026-5-8 17:49
打车,公交,顺风车,自驾都有

我就记得之前在同里地铁站那边揽客的,十块钱到南站,现在好久没去了不知道怎么样了,自驾应该是苏同黎开之后多的,基本上全程快速路开起来太方便了,公交时间还是不一定,还是等水乡线开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5 01:56 , Processed in 0.048698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