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Permanent

苏州南站综合探讨帖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5-8 21: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地理-CNG 发表于 2026-5-8 19:55
去南站的打车多,南站回市区的公交多。其实这是心理作用导致的,去坐车,怕公交卡不准时间,或者是公交班 ...

是这样的,公交车对比地铁精确到秒的来说准点率还是太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8 21: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地理-CNG 发表于 2026-5-8 19:56
苏科大进步也蛮快了,看到去年苏科大开始有博士点了,这也算是个大突破

去年还有推免资格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升双一流,硬件提升还是太慢了,苏科大教室的空调甚至23年还是24年才装,部分宿舍还在用大澡堂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00:33:24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22日,苏州南站科创中心启动区一期项目A区设计发布中标结果公告,中标单位为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价45308520.00元,工期120天。苏州南站科创中心启动区一期项目A区用地面积约217亩,新建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建筑限高100米。建设地址为苏州市吴江区汾湖高新区,苏州南站以南,元鹤荡路以东。投资额预计将达到 15-20亿元的规模。

苏州南站科创中心启动区一期项目A区主要聚焦以下几大核心与配套行业:
一、 核心主导产业(“双轮驱动”与数字基建)
1. “人工智能 + 半导体”产业
在2026年4月的示范区重大项目对接会上,官方明确强调该片区将强化“人工智能+半导体”的双轮驱动。A区凭借其紧邻高铁枢纽的区位优势和庞大的体量,将重点吸引AI算法、大模型应用、智能芯片设计、新型半导体研发等领域的企业入驻,致力于打造枢纽型的高端产业聚集区。
2. 算力调度与工业互联网(数字科技)
依托吴江及汾湖现有的产业基础,A区还将重点导入与人工智能紧密相关的上下游数字科技产业,特别是大数据、云计算、算力调度以及工业互联网等方向。这与整个苏州南站科创新城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先导区”的定位一脉相承。
二、协同配套与延伸产业
除了上述核心产业,A区作为超高规格的科创载体,也将承接以下类型的产业与企业:
智能装备制造与新材料:作为汾湖的传统优势产业,A区将吸引这些领域中向“智能化、高端化”转型的研发总部或新业态项目。
总部经济与科技金融:凭借“站城一体”的TOD模式和高标准的办公环境,吸引长三角区域内的企业总部、科技金融机构及专业服务平台落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4 08:53: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建办公写字楼,然后出租出售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4 12:54:31 | 显示全部楼层
SX955330 发表于 2026-5-24 08:53
这是建办公写字楼,然后出租出售嘛

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0: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南站到吴江、园区/姑苏区,以新的市域线替代10号线南段很有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2:02:55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8 21:17
是这样的,公交车对比地铁精确到秒的来说准点率还是太差了

公交车路况复杂,不确定因素多,很难做到精确到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3: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cltz 发表于 2026-5-25 10:13
南站到吴江、园区/姑苏区,以新的市域线替代10号线南段很有可能

已经有地铁模式运营的水乡线在建,高铁南站十年内不会再建新的市域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7:3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枪斗罗 发表于 2026-5-25 12:02
公交车路况复杂,不确定因素多,很难做到精确到秒

是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了,所以有地铁的情况下还是选地铁的人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7:48:32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5-25 13:15
已经有地铁模式运营的水乡线在建,高铁南站十年内不会再建新的市域线了。

要建是不是也只能用原来预留的十号线的位置了,建地面或者高架站的话地面上就有点乱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7:53:02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25 17:48
要建是不是也只能用原来预留的十号线的位置了,建地面或者高架站的话地面上就有点乱了吧

水乡线已经足够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8: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25 17:38
是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了,所以有地铁的情况下还是选地铁的人多

地铁一个是时间好把控,不会堵车,还有就是同样是站着,时间比公交车短,乘车体验也比公交车稳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1:4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枪斗罗 发表于 2026-5-25 18:13
地铁一个是时间好把控,不会堵车,还有就是同样是站着,时间比公交车短,乘车体验也比公交车稳当

苏州公交全面取消站站停。不知道效率能提升多少,但估计会迎来老年乘客群的大批投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2: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5-25 21:42
苏州公交全面取消站站停。不知道效率能提升多少,但估计会迎来老年乘客群的大批投诉。

肯定能提升一点,有些客流不那么多的地方的时间就省下来了,至于投诉。。。肯定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2: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5-25 21:42
苏州公交全面取消站站停。不知道效率能提升多少,但估计会迎来老年乘客群的大批投诉。

比起投诉,更重要的是如何把这个信息的覆盖率到达率在老年乘客群中提升,很多投诉来源于老年乘客群的不知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5 01:56 , Processed in 0.048522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