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Permanent

苏州南站综合探讨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6 17: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5-25 21:42
苏州公交全面取消站站停。不知道效率能提升多少,但估计会迎来老年乘客群的大批投诉。

老年人有几个找得到小程序意见反馈入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8:44: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地理-CNG 发表于 2026-5-26 17:22
老年人有几个找得到小程序意见反馈入口的。。。

老年人会打12345投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9:06:39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5-26 18:44
老年人会打12345投诉

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8:2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山站被当典型通报了?江山联络线还有机会打赢复活赛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0:36:34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6-4 18:24
江山站被当典型通报了?江山联络线还有机会打赢复活赛吗


江山站怎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0:57:37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6-4 18:24
江山站被当典型通报了?江山联络线还有机会打赢复活赛吗

如果没有联络线,杭衢高铁断头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1: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勇敢的2021 发表于 2026-6-4 20:57
如果没有联络线,杭衢高铁断头么?

查到了。
不过文件前边balabala一堆,最后讲只要国铁集团同意批准的就能砸,不同意的任何单位不能动。其实就是收权。
看到一个评论说挺对,“核心就是因为这几年完全地方投资的高铁因为接轨既有高铁的问题和国铁集团发生了太多的争议,加上国.家铁路局从自己的角度也在和国铁集团争夺铁路规划和建设的审批权力。国铁集团先下手为强,用自己的规定来抢先巩固对铁路规划的审批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21: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4 20:36
江山站怎么了?

我先看到D哥b站这边评论再去贴吧搜的,想搜搜有没有原文搜不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1: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4 21:23 编辑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6-4 21:19
我先看到D哥b站这边评论再去贴吧搜的,想搜搜有没有原文搜不到


哈哈哈,这个评论讲得好:

明面规定:动货不见面。实际执行:普速动分全停。
明面规定:不准断无砟正线停运,不准关站,不准砸650以下的无砟到发线。实际执行:没预留的通通不准接入。

-

按照这个规定,园区站 沪宁城际接入如通苏湖是没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21:2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勇敢的2021 发表于 2026-6-4 20:57
如果没有联络线,杭衢高铁断头么?

也不算完全断头,杭衢去沪昆方向就是要下车换乘,影响旅客的效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21:26:29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4 21:21
哈哈哈,这个评论讲得好:

明面规定:动货不见面。实际执行:普速动分全停。

原则上不可以,原则要是发话了就是可以,原则上可以,原则发话了就是不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1:27:45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6-4 21:26
原则上不可以,原则要是发话了就是可以,原则上可以,原则发话了就是不可以


“原则”就是雄.安那种自上而下的立项项目,创造一切条件实现。
像杭衢这种省级项目,就甭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21:30:15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4 21:21
哈哈哈,这个评论讲得好:

明面规定:动货不见面。实际执行:普速动分全停。

我还是好奇上海现在还提不提机场线上国铁了,上海的提议要是都被打回的话,那沪宁城际如通苏湖联络线估计复活的概率也不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1:3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4 21:44 编辑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6-4 21:30
我还是好奇上海现在还提不提机场线上国铁了,上海的提议要是都被打回的话,那沪宁城际如通苏湖联络线估计 ...


如通苏湖计划改造园区站接入沪宁城际,应该是没戏了。
不仅要砸道板,还要在施工期中断园区站运营并临时停运相关车次,而且改造后到发线有效长度仅为586m,远小于国铁集团要求的650m。三条禁令全踩。
上海那几个也想市域兼顾国铁的应该也没戏。
看来是去年发生了太多让国铁集团棘手的项目,今年直接出新规,没预留的2台4线通通不允许改造,让设计院和路局断了这念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21:40:03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4 21:27
“原则”就是雄.安那种自上而下的立项项目,创造一切条件实现。
像杭衢这种省级项目,就甭想了。

江山联络线批的时候上面还有人,河北那个上面可没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5 01:56 , Processed in 0.036715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