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Permanent

苏州南站综合探讨帖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21:43:08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4 21:36
如通苏湖计划改造园区站接入沪宁城际,应该是没戏了。
不仅要砸道板,还要在施工期中断园区站运营并临 ...

真是步步精准踩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2: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6-4 21:30
我还是好奇上海现在还提不提机场线上国铁了,上海的提议要是都被打回的话,那沪宁城际如通苏湖联络线估计 ...

5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2号赴舟山、宁波调研画面里有一张沪甬跨海通道规划示意图,其中上海的东西联络线还在,而且上海南站会引出一条线路连上沪甬通道和上海浦江站(应该是预留的机场联络线南站支线的线位),这样沪苏湖就能到上海东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22: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6-4 22:23
5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2号赴舟山、宁波调研画面里有一张沪甬跨海通道规划示意图,其中上海的东西联 ...

不知道这个是纯国铁还是国铁市域混跑了,2号原来不就是上海1号吗,我怀疑这个方案他早见过了,甚至可能还参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2: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4 22:51 编辑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6-4 22:23
5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2号赴舟山、宁波调研画面里有一张沪甬跨海通道规划示意图,其中上海的东西联 ...


东西联络线与沪甬共线,彻底变国铁了。
原上海南站至机场联络线的支线,也改成了去接沪甬,之前的国铁市域城际借道融合彻底作废。
连上海都放弃了,如通苏湖老老实实做城际推进吧,接入沪宁城际也彻底没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3:0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6-4 22:23
5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2号赴舟山、宁波调研画面里有一张沪甬跨海通道规划示意图,其中上海的东西联 ...

这张老底图了,通甬走的还是王江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6-4 23:02
这张老底图了,通甬走的还是王江泾

这张是最新的,沪甬落地比选确定奉贤方案了,之前还有金山2条线位已经没有出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06:42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6-4 22:48
不知道这个是纯国铁还是国铁市域混跑了,2号原来不就是上海1号吗,我怀疑这个方案他早见过了,甚至可能还 ...

看这个形势的话,东西联络线和机联南站支线应该都变成国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6-4 21:25
也不算完全断头,杭衢去沪昆方向就是要下车换乘,影响旅客的效率了。。。

杭衢接衢九啊,沪昆本身就是联络线过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09: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6-5 09:06
看这个形势的话,东西联络线和机联南站支线应该都变成国铁了

纯国铁的话,不知道速度能不能快点160对于350的高铁来说还是有点慢的,不知道能不能搞到200甚至2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6-5 09:19
纯国铁的话,不知道速度能不能快点160对于350的高铁来说还是有点慢的,不知道能不能搞到200甚至250

南站支线曲率太大,而且基本是隧道,估计速度上不去。东西联络线位如果是沿着申嘉湖高速,限速应该还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9:4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6-5 13:40 编辑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6-5 09:19
纯国铁的话,不知道速度能不能快点160对于350的高铁来说还是有点慢的,不知道能不能搞到200甚至250


上海城区内就别想了。沪苏湖高铁在虹桥-松江段甚至是分段限速120-160-200的。
枢纽内联络线,只能修有砟,方便后续改造接入新线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0:05:17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5 09:43
上海城区内就别想了。沪昆高铁在虹桥-松江段甚至是分段限速120-160-200的。
枢纽内联络线,只能修有砟 ...

有砟铁路是不是到不了3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0: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childish 发表于 2026-6-5 10:05
有砟铁路是不是到不了350

是的。没有特殊工艺处理的话,最高2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0: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6-5 09:23
南站支线曲率太大,而且基本是隧道,估计速度上不去。东西联络线位如果是沿着申嘉湖高速,限速应该还好

好吧,谢谢解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0: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5 09:43
上海城区内就别想了。沪昆高铁在虹桥-松江段甚至是分段限速120-160-200的。
枢纽内联络线,只能修有砟 ...

好的,谢谢z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5 01:56 , Processed in 0.050076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