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xywuxix

城际铁路新规后,苏锡常城际这样伪地铁应该不会有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21 00: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奔驰的拖拉机 发表于 2026-3-9 08:47
这是一个爱好者,根据各地规划设想 拼接的,而且是调控前的设想,新规下没动的肯定要调整


这全部是已经拿到批文过批的,而非设想,当然在落成前都是幻想。
这不是想表达的重点,是想说成网后的市域线想象空间极大,而不是大家想的绕圈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4: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lighight 发表于 2026-3-5 05:53
要和嘉闵线一致的,要跨线运营
市域B型 :最高运行速度通常为100–140 km/h
市域C型;:最高时速可达  ...

市域C与国铁混跑已经被否了,所以还不如一开始的市域B可以与地铁贯通运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4:5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晋 发表于 2026-4-2 14:13
市域C与国铁混跑已经被否了,所以还不如一开始的市域B可以与地铁贯通运营。

都是自媒体在臆想,无锡地铁压根没想要和国铁混跑,运营初期、近期、中期信号控制都是地铁CBTC,只远期预留了CBTC、CTCS双系统安装条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6: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semi 发表于 2026-4-2 06:51
都是自媒体在臆想,无锡地铁压根没想要和国铁混跑,运营初期、近期、中期信号控制都是地铁CBTC,只远期预 ...

后期通到硕放机场,就当宜兴的机场快线用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17: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晋 发表于 2026-4-2 16:52
后期通到硕放机场,就当宜兴的机场快线用吧。

这个后期跟S1穿心线一样,目前看也是遥遥无期了。。。。去硕放机场要S2转1转4再转3,当不得机场快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 20: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semi 发表于 2026-4-2 09:06
这个后期跟S1穿心线一样,目前看也是遥遥无期了。。。。去硕放机场要S2转1转4再转3,当不得机场快线用

只要目标明确,客流说得过去,财政状况良好,倒也不是没有打动发改委的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3 13:28: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无锡段有调整,新增鸿山荡口常熟莘庄支线?网上能百度到,但应该不是官方消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09:06:22 | 显示全部楼层
miaoweim110 发表于 2026-5-23 13:28
据说无锡段有调整,新增鸿山荡口常熟莘庄支线?网上能百度到,但应该不是官方消息

早否了,现在无锡只有四站了,苏锡常太仓段是160与上海衔接,西段也就160了。说是城际,严格意义上来说是市域标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0: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苏锡常三地,铁路平行线太多了,不如大家各自考虑南下浙江的城铁吧,类似于南京到马鞍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0:3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奔驰的拖拉机 发表于 2026-5-25 09:06
早否了,现在无锡只有四站了,苏锡常太仓段是160与上海衔接,西段也就160了。说是城际,严格意义上来说是 ...

无锡段哪4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6:2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奔驰的拖拉机 于 2026-5-25 16:28 编辑


惠山、蠡湖、太新南站、硕放,但也不是最终的,大差不差。现在地铁之外,市域也控制站距,客流,最核心的还要控制地下段里程,防止地铁化擦边。上海市域铁都被点名过,地下站段太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9: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奔驰的拖拉机 发表于 2026-5-25 16:26
惠山、蠡湖、太新南站、硕放,但也不是最终的,大差不差。现在地铁之外,市域也控制站距,客流,最核心 ...

那我记得无锡段除了洛社那一小段,其他全部是地下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5 19:34 , Processed in 0.035508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