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勇敢的2021

苏州北站扩建和TOD建设记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3 20:30:05 | 显示全部楼层
QEQRWETEWTWRRW 发表于 2026-5-13 17:00
我觉得苏州走盐通会非常多,因为不缺客流,每到节假日长江大桥堵得厉害。但是350降速到250 不知道可不可以 ...

350降速到250正常,济南局之前还拿智能动车组跑D字头的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3 20:38:49 | 显示全部楼层
QEQRWETEWTWRRW 发表于 2026-5-13 17:00
我觉得苏州走盐通会非常多,因为不缺客流,每到节假日长江大桥堵得厉害。但是350降速到250 不知道可不可以 ...

其实是从310降速到2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3 22:31:35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5-13 17:18
350的车 降速跑250是常规操作,沪宁城际进了上海城区甚至降到160以下。


这个看线路条件阿。没有什么奇怪的。上海城区段是紧贴着老路的。限速160正常。比如跨苏州站也是160阿。再比如以前G25跨越南京南也是限速16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3 23: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青奇古怪 发表于 2026-5-13 22:31
这个看线路条件阿。没有什么奇怪的。上海城区段是紧贴着老路的。限速160正常。比如跨苏州站也是160阿。 ...

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07:3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350一般是国铁比较多,250的话城际比较多,如果地方城际也划归国铁管理的话,就不存在互联互通的问题,国铁可以区间降速运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07:44: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EQRWETEWTWRRW 发表于 2026-5-14 07:35
我觉得350一般是国铁比较多,250的话城际比较多,如果地方城际也划归国铁管理的话,就不存在互联互通的问题 ...

徐盐,连镇也都是国铁啊,不都是国铁管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08: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QEQRWETEWTWRRW 发表于 2026-5-14 07:35
我觉得350一般是国铁比较多,250的话城际比较多,如果地方城际也划归国铁管理的话,就不存在互联互通的问题 ...

现有250的,也都是国铁线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2: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5-14 13:40 编辑
QEQRWETEWTWRRW 发表于 2026-5-14 07:35
我觉得350一般是国铁比较多,250的话城际比较多,如果地方城际也划归国铁管理的话,就不存在互联互通的问题 ...


250城际全都是国铁管理运营。
地方城际基本都是时速200以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00: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5-12 11:23
一样。京沪公司对通甬联络线更反感,车次汇入时调度非常麻烦。
屁股决定脑袋,站在京沪公司各股东的角度 ...

动局就喜欢把沪昆跨线车和京沪本线车搞在一起,普速也是,如下午的Z176和Z516搞在一起,导致516晚点,晚上D126和Z164搞在一起,导致164晚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00:3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地理-CNG 发表于 2026-5-15 00:00
动局就喜欢把沪昆跨线车和京沪本线车搞在一起,普速也是,如下午的Z176和Z516搞在一起,导致516晚点,晚 ...

我那天遇到的是G886,走温福-金温-沪昆-宁杭-京沪,多重跨线车,这种车次晚点概率太大了。
没办法,京沪高铁不可能只有本线车,这跟上海局没关系,每个局都在向京沪高铁上塞自己局的跨线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08:29:15 | 显示全部楼层
盐通350
连盐200
徐盐250
连镇2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09:39:31 | 显示全部楼层
QEQRWETEWTWRRW 发表于 2026-5-13 17:00
我觉得苏州走盐通会非常多,因为不缺客流,每到节假日长江大桥堵得厉害。但是350降速到250 不知道可不可以 ...

线路通的都可以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1:25:58 | 显示全部楼层
vilala1 发表于 2026-5-15 08:29
盐通350
连盐200
徐盐250

徐盐, 连镇能提提速就好了, 非常好的线路, 江苏省应该把这两个线路标准建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1:5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5-15 11:59 编辑
sddsl 发表于 2026-5-15 11:25
徐盐, 连镇能提提速就好了, 非常好的线路, 江苏省应该把这两个线路标准建高的.


那就短路省会了。
很多人一提到江苏高铁,就把责任推给上海局;实际省里操控得精准到位。
目前上海至北京的全程350通道必须经过南京,想在苏锡常中途北上全都会遇到中途低速区段。徐盐、连镇都是250,唯独宁淮是350,而且顺接350的北沿江,京沪二通道如果想走全程350的路径,也需要绕南京北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3: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5-15 11:54
那就短路省会了。
很多人一提到江苏高铁,就把责任推给上海局;实际省里操控得精准到位。
目前上海至 ...

很想知道连镇那个BYT以及镇江到手的枢纽分叉不翼而飞到底是自作自受还是不得以为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5 01:56 , Processed in 0.057008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