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tonyounger

2026年一季度GDP发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 00:11: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zy9077 发表于 2026-5-1 17:52
我们公司过年后出口单谈了直接不发货,因为现在银行结算美元汇率只有6.7,去年上半年7.1,做一单就少300 ...

应该不太可能涨回去了,虽然说现在这个汇率留子挺舒服的….
据说今年大概率在6-7之间徘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08:4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alvin9634 发表于 2026-4-29 11:20
嘉兴的地理位置和地貌环境,的确是浙江除了宁波之外,最适合发展制造业的。
跟苏州比的话,最大的缺点是 ...

钱塘江不能航运影响的是杭州吧?乍浦港区可是不小的。吃水跟长江江苏段差不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08:54: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司空公子 发表于 2026-4-30 10:26
这南通怎么这么拉,增值比镇江都差

南通的份额已经提前用了,往后的要留给准万亿了。挪来挪去,苏省赢麻了。苏省怎么想的?就算13个万亿又怎么样?共同富裕示范区又轮不到。引用那句话,印度是人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3:02:33 | 显示全部楼层
jasonxiao45 发表于 2026-5-2 00:11
应该不太可能涨回去了,虽然说现在这个汇率留子挺舒服的….
据说今年大概率在6-7之间徘徊

最主要的还是中东局势问题,运费也涨,不确定因素太多,反正同样一单算上运输成本比去年少500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3:47:41 | 显示全部楼层
pcy666 发表于 2026-5-2 08:47
钱塘江不能航运影响的是杭州吧?乍浦港区可是不小的。吃水跟长江江苏段差不多吧

港口的价值不只是看吃水,吃水只决定了港口可以停多大吨位的船,而港口的位置,以及通达性更为重要。

没有长江,上海港的价值也就和青岛大连等诸多沿海港口的价值差不多了,有了长江,上海、舟山、宁波包括苏州长江港口的价值才能体现出更高一筹的价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04: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Kenway 发表于 2026-5-2 13:47
港口的价值不只是看吃水,吃水只决定了港口可以停多大吨位的船,而港口的位置,以及通达性更为重要。

...

上海港是人工清淤挖出来的,自然条件比青岛大连差远了。如果没有长江腹地,上海港和连云港港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08:4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cy666 发表于 2026-5-2 08:54
南通的份额已经提前用了,往后的要留给准万亿了。挪来挪去,苏省赢麻了。苏省怎么想的?就算13个万亿又怎 ...

赞同,最后还是奶牛。没政治地位,没有高峰,怎么去参与国际竞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12:4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3 04:11
上海港是人工清淤挖出来的,自然条件比青岛大连差远了。如果没有长江腹地,上海港和连云港港差不多。

所以上海租用浙江的港口呀,洋山港。
说明港口的位置比吃水更重要,吃水不够你还能挖呢,还能造人工港呢,虽然代价大,但是只要回报够大就有可行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4 13:42: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3 04:11
上海港是人工清淤挖出来的,自然条件比青岛大连差远了。如果没有长江腹地,上海港和连云港港差不多。

同理,太仓港也搞了好几期工程,吃水深度可以和海港相提并论了,毕竟泥塑需要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4: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pcy666 发表于 2026-5-2 08:47
钱塘江不能航运影响的是杭州吧?乍浦港区可是不小的。吃水跟长江江苏段差不多吧

钱塘江大潮了解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5 14:24:46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5-1 19:26
只剩淮安没公布了,不算淮安,实际增速苏州第二,名义第三,用江苏省公布的数据-各个城市的数据算出来淮 ...

淮安也拉了,一季度1378.82,实际4.8,名义1.51,增量20.5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8: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4-30 14:59
硕放镇并入苏州,其余部分回归到常州府的怀抱中去

太湖沿岸一起划给苏州统一管理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8:26:20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urst 发表于 2026-5-1 18:14
有点好奇你们公司平常业务往来中,这类海外订单的占比。如果占比达到两三成以上的话,公司的管理层没有考 ...

有些会谈好汇率锁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8:32:24 | 显示全部楼层
jasonxiao45 发表于 2026-5-2 00:11
应该不太可能涨回去了,虽然说现在这个汇率留子挺舒服的….
据说今年大概率在6-7之间徘徊

留子舒服个啥,现在全球都通胀的离谱,比起国内,国外的价格高的触目惊心。这点汇率差根本不够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09: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gsjq 发表于 2026-5-4 13:42
同理,太仓港也搞了好几期工程,吃水深度可以和海港相提并论了,毕竟泥塑需要它。

太仓港最大靠泊能力是25万吨,能提升到30万吨级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5 21:50 , Processed in 0.047771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