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HBU_David

[雄安新区] 【京雄快线(R1线)】已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预计2026下半年正式开通运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9 18: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ARCHER 发表于 2026-5-19 14:56
不到保定,P用没有

听起来不好听,可是实际就是短期修不过来,最快也要2030年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7:4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22: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smw1998 发表于 2020-8-23 09:20
未必六年啊,保定这段很短,没准2023同步开通呢啊

六年马上过去了,雄忻高铁还没有开通,R1到保定还没有立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09: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yuanhang 发表于 2026-5-21 22:29
六年马上过去了,雄忻高铁还没有开通,R1到保定还没有立项

雄安很多项目都延迟很长时间了,更何况保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1:26: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现在一组团都没大规模建设,估计要等建设中后期才启动项目,这样一起投入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4: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XUXUO 发表于 2026-5-22 11:26
主要是现在一组团都没大规模建设,估计要等建设中后期才启动项目,这样一起投入使用

我也是这么认识的,只要一组团大规模的开始,R1保定段也就开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8:2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搞了6年都没到保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20: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新消息,说是9月底10月初开通,10.1是个大节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mp.weixin.qq.com/s/4-TW3l4B2Gbbov2cbIBuOg
雄安日记丨踏上“昼伏夜出”的京雄快线联调联试机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人都说要建这建那,为啥不先考虑考虑谁出钱呢,有没有钱呢,R1河北段的钱都是要河北自己出的,结果就是资本金总共出了10亿,然后雄安专项债发了80亿,剩下的226亿要银行贷款或找社会资本合资解决。R1到保定东这钱谁出呢,必然是保定,这才是核心问题。另外就是后续的运营也需要钱,保定有么。高铁建好了扔给铁总可以不用管运营,R1你建好了不得自己运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xiuyite 发表于 2026-6-22 15:36
很多人都说要建这建那,为啥不先考虑考虑谁出钱呢,有没有钱呢,R1河北段的钱都是要河北自己出的,结果就是 ...

r1河北段河北自己掏钱?雄安新区也是河北段啊,河北掏钱了吗?你觉得廊坊段河北掏钱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515848529 发表于 2026-6-23 09:19
r1河北段河北自己掏钱?雄安新区也是河北段啊,河北掏钱了吗?你觉得廊坊段河北掏钱了吗?

雄安新区河北掏钱了,廊坊段廊坊也掏钱了,R1线廊坊段和雄安段里程差不多各一半,廊坊出资5%,差不多6亿,剩下的基本都是雄安出,一半的里程只出5%,你觉得廊坊出的多么。总不能廊坊一分钱也不出吧。剩下的钱谁出还需要再说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7 10:18 , Processed in 0.040227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