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查看: 188|回复: 1

[楼迷盘点] 论坛是有文化的,知识点请学习,不要再乱回复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昨天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关于城市经济
税收: 我们说的税收是宏观的税收,税收高 ,gdp低,只有3点可能,1·高附加值产业比重高,2,税重,3、重产业盈利。 显然邯郸不属于1,2 也不算重,但也不算轻,那就只有一点,重产业盈利,从这一点看,如果邯郸钢铁和建材等传统行业低迷,依然受冲击。
一般财政收入: 这个才是zf可用财力,目前来说邯郸的一般财政收入,对于邯郸1000万人口的盘子来讲,还是低。
2.减税与发展的悖论
以往城市发展靠投资拉动型,也就是说吸引企业,越多,上税就越多,gdp也逐渐推高,不过现在基本成为过去式,因为随着智能化和无人化发展,已经不存在什么劳动者劳力的优势,一味的控制邯郸人的基本工资已经没有必要。
现在是结构型拉动,邯郸必须在新产业之中和先进城市找优势,谈几个能奠定未来的产业,才能稳定邯郸未来的基本盘,而邯郸能动用的只有减税这一条路。如果说还有一条的话,那就是鼓励本地资本闯出新路子。
减税就会在短期内限制城市投资,但不减税 拉不到投资,所以邯郸该怎么办呢,
1.鼓励企业上市融资,
2.吸引资金流入
3.鼓励本地消费,间接推动本地产出本地消耗。

结论就是 提高工资,减少税收,鼓励上市,继续结构型升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工资必须涨,因为工资涨,才能吸引人才,人才吸引了,就有了高科技发展的技术土壤,所以如果非得说结构型拉动改革名字的话就是技术资源型拉动,这个资源是技术性人才和技术性力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3 02:10 , Processed in 0.034487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