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惠山站很重要,但也没有楼主说的这么夸张,和锡东高铁站是差不多的。现在已经不是靠枢纽站建城市的阶段了,甚至可以说目前无锡分散发展的现状已经证明过去依托铁路枢纽去建城的模式是不合理不科学的,一个城市肯定有中心,像无锡的体量有两到三个中心是很可以了,剩下的就是把相关的功能向中心集聚发展,发挥城市都市化的最大效益,外围没有必要全部变成钢筋水泥丛林,也要留下诗和远方还有生产资源。惠山站重要的不是造城,而是如何最高效的为无锡中心城区和太湖新城的人口服务,最重要的是争取接入沪宁站,其次是完善快速路网,可以把惠洲大道与312快速化对接起来,后续能做的譬如三号线北延,苏锡常快线那就是锦上添花了。但无论如何,如果盐宜不能接入沪宁线,对无锡使用这条南北大通道都是很大的遗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