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6-6-1 17: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地鸡毛。
南大已经够远了,地铁一卡,啥也不是。就是上海北京的学校,放的太远太偏的,学生考虑的时候都会打点折扣;按苏州的城市能级和地价,不配也不应该把大学放这么远。苏大苏科大在市区的好位置,把南大往乡下一扔,那时候还可以说幻想炒房、卖地;等到了中医大学这个年代,还不反思叫停,反而放的更远更偏,就不想好好招生吧!
现在这时代不是说放了偏远地方,静心学习的时代了。有人说国外学校,牛津剑桥人家专门形成了一个镇,生活商业交通配套一应俱全、也不是农田里随便围一块地就是学校,不知道的以为是监牢呢,出个学校都是煎熬。
更何况学生找工作难,现在都要实习,距离实习单位越近越好,所以北京最牛的学校和企业在中关村、上地,武汉华科一出来就是光谷,浙大几站路就到阿里。南大的学生一看,到苏州园区的时间都够到虹桥了,那反正都得租房,没法住学校通勤去公司,这样还有几个人愿意留在苏州企业?都去上海了。吴中区这个,更是变本加厉。医学院要实习吧,这鬼地方周边几个三甲医院?如果周边没有,反正要去市区租房,那学生为什么不去上海南京杭州的医院实习、培训?
最好的方式就是全部拆光,重新选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