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斯文k败类

[经济论道] 2026年武汉产业经济城建新闻综合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昨天 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xtcr027 发表于 2026-6-28 10:49
并不是什么区级考核制度阻碍了

无论是武昌区,洪山区,江夏区,还是东湖高新区,所有的调配调配,本来 ...

当年市里对光谷不是很重视,光谷基本都是靠省里拉起来的。当年市里眼里只有汉口一亩三分地,光谷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乡里,根本没兴趣。既然市里没兴趣,后来光谷就交给省里主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市属国企在光谷好像很少有大动作,个人觉得武汉SWSJ还是兼任SWFSJ比较好,这样两头都顾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cyberlcl 发表于 2026-6-28 18:34
当年市里对光谷不是很重视,光谷基本都是靠省里拉起来的。当年市里眼里只有汉口一亩三分地,光谷对于他们 ...

又来跳动省市对立,看来还是贼心不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xtcr027 发表于 2026-6-28 10:49
并不是什么区级考核制度阻碍了

无论是武昌区,洪山区,江夏区,还是东湖高新区,所有的调配调配,本来 ...

管理强不强要看成绩好不好,谁出的成绩好?

武汉经济第一区毫无疑问是东新,东新是谁管理的?

所以到底是谁格局不够?谁能力不行?

总不能不顾事实,倒打一耙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睡哈子 发表于 2026-6-28 20:40
又来跳动省市对立,看来还是贼心不改!

你装什么呢?这位网友回复的那个评论里说“水××格局不够”你看不见?始作俑者你装没看见,只知道攻击这位网友?

你这种理中客水准太低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睡哈子 发表于 2026-6-28 20:40
又来跳动省市对立,看来还是贼心不改!

不要一惊一乍的,不要随便带帽子。他说的又没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glmforum 发表于 2026-6-28 11:30
正所谓谋其上者得其中,谋其中者得其下。。。上既然不准你并鄂州,那就只能内部挖潜了呀,不是说一切为了 ...

小修小不,小打小闹没什么作用的,必须动大手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147e 发表于 2026-2-23 07:41
你看下我前面的一些回复就知道我说的什么,一个城市怎么可能只有狮群,这种说法很可笑的,每个城市都有它 ...

当下资本市场上最火热的恐怕就是光谷的企业了,你的判断还停留在上个时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ddmao 发表于 2026-6-28 11:36
第一,光谷目前的爆发的产业都是自己培育出来的,不是外地招商来的。第二,光谷这些年的发展规划其实是 ...

的确,现在光谷七小龙都是本土培育起来的企业,但是,招商引资外来企业对光谷的发展也是作用巨大的,无论联想富士康天马华星,还是华为小米迈瑞联影,甚至外资盖瑞特辉瑞,等等等等,大部分都在光谷投资巨大,贡献也很大。

培育本土企业和招商引资,两者并不矛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灵境 发表于 2026-6-28 14:51
长江新区的建设用地应该不少,市里的资源也在往那边走了。对于江岸黄陂来说管不过来算是个包袱,但对于新 ...

新洲几十年的工业发展心血阳逻,一纸文件就划到长江新区了,跟新洲已经没有关系了,怎么就成新洲的发动机了?

新洲现在的发展重心在双柳(船舶,航天产业)和邾城(传统商贸,基础教育,大学新校区,新洲东站),未来要借助光谷长江大桥融入光谷,这才是正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9 03:12 , Processed in 0.040151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