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kakapku

[经济资讯] 深圳高校&三甲医院信息及时更新(截止9月建成三甲医院34家,2025底超过38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4 21:56:46 | 显示全部楼层
跟西湖大学比,南科大近些年似乎有些落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23:07:15 | 显示全部楼层
hnrwz 发表于 2026-6-14 21:56
跟西湖大学比,南科大近些年似乎有些落伍了

南科声音是少些,但是西湖是啥也没有啊,SNC的论文也水,基本集中在生物领域,看NS更拉。就是浙江人比较会营销而已。

南科大沉淀几年也好,把软科排名稳步提升,再多弄几个一流学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4 23: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hnrwz 发表于 2026-6-14 21:55
深圳市好像也没有什么钱了,对南科大的投入连续三年在不断减少。同时感觉深圳的目标有点不清晰,最近几 ...

这点钱不至于,但是确实要聚焦,深圳重点投入南科,深理和深大就好了。其他几个学校都是靠走量的应用型大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5 16:57: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摩天圳 发表于 2025-9-3 20:23
又签约扩大了一个校区

白石岭是国际校区,那块地并不大,应该不是二期,二期估计要选址在南坪快速南边,塘朗山脚下,紧挨着一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门口享国家级儿科诊疗!深圳市儿童医院粤西医院签约揭牌


  盛夏六月,惠风和畅。6月17日,深圳市儿童医院粤西医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电白区小会堂隆重举行。此次合作落地,是茂名市 委、市政 府,电白区 委、区政 府聚焦儿童健康民生、纵深推进“百千万工程”、推动优质医疗资源跨区域下沉的标志性民生工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vigor 发表于 2026-6-18 11:30
家门口享国家级儿科诊疗!深圳市儿童医院粤西医院签约揭牌

2025年开始,深圳高校(比如南方科技大学)和深圳的医院逐步在外地合作成立医院。未来,这个合作的趋势会越来越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hnrwz 发表于 2026-6-14 21:55
深圳市好像也没有什么钱了,对南科大的投入连续三年在不断减少。同时感觉深圳的目标有点不清晰,最近几 ...

这才几所学校  格局视野不要狭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nikola-tesla 发表于 2026-6-19 17:34
这才几所学校  格局视野不要狭隘

这不是狭隘。深圳不是一个省,只是一个城市,财力有限,这些学校都由深圳来养着,长期来看你觉得现实吗?深圳现在最缺的不是高校数量,而是质量。南科大最近三年的预算不断下降,规模却在不断扩大,年预算在全国高校都排在50名以后了。最近的QS和US榜,南科大排名都有较大的退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圳高等教育,如果没有真正的高峰,那在全国科教届的影响就是非常有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hnrwz 发表于 2026-6-19 21:42
这不是狭隘。深圳不是一个省,只是一个城市,财力有限,这些学校都由深圳来养着,长期来看你觉得现实吗? ...

很多省的财力都不如深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hnrwz 发表于 2026-6-19 21:42
这不是狭隘。深圳不是一个省,只是一个城市,财力有限,这些学校都由深圳来养着,长期来看你觉得现实吗? ...

预算少是因为招生人少,学费也是大头,看预算高的学校,除了清北,都是巨无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hnrwz 发表于 2026-6-19 21:42
这不是狭隘。深圳不是一个省,只是一个城市,财力有限,这些学校都由深圳来养着,长期来看你觉得现实吗? ...

怎么不现实了? 你是广东人吗?为了省钱不发展高等教育,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nikola-tesla 发表于 2026-6-22 14:28
怎么不现实了? 你是广东人吗?为了省钱不发展高等教育,蠢

终于逮着机会黑广东人了?那人说的哪些话透露出他是广东人?现在广东人重视教育的大把。从他那抠搜劲和小格局来看他可能是你老乡湖北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nikola-tesla 发表于 2026-6-22 14:28
怎么不现实了? 你是广东人吗?为了省钱不发展高等教育,蠢

你这种阴暗小人就是要把脏水往广东人身上泼,无论是不是事实先往广东人身上倒了再说。在深版呆久了的人都知道你是个什么德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nikola-tesla 发表于 2026-6-22 14:28
怎么不现实了? 你是广东人吗?为了省钱不发展高等教育,蠢

广东人在近现代以来在科教文卫领域出的人才数量在全国排前列,想黑广东人不重视教育,拉倒吧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4 02:48 , Processed in 0.075751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