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6-5-15 11:4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egister 于 2026-5-15 11:50 编辑
大秦 发表于 2026-5-15 11:31
我早就说过 ,深圳很多小土坡小池塘既没有观赏价值也没有什么生态价值,早就该推平利用,本来就地少还零碎
以前还是有作用的,以前深圳缺水,这些小型水库在特定时期的确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且,这些小型微型水口的周边山体小土坡大多数都是荔枝林和其他果树,是“果林农地”属性,以前需要用这些土地需要去东风路那里审批,基本很难获得审批。。。现在,两个条件都改变了:1)深圳已经两路供水,各大型水库直接已经互通,可实现相互调配供水,散落在全市各区众多的小型微型水库基本上可以退出供水功能了。 2)现在渔村已经可以自行调整和审批林地的使用了。说真的,如何现在还是东风路审批,估计都难,单单“农地”这全国性政策都可以卡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