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查看: 2164|回复: 12

[城建综合] 深圳最好的天际线,应该是围绕着深南大道去建设,大家认同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6 10:57: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15986791154 于 2026-5-16 11:00 编辑

深南大道,贯通东西,是很好的一张名片,围绕着深南大道去建设,或许就是最好的天际线,比如汉国大厦附近增加点超高层,比如京基100附近,比如东海国际附近,其实深南大道还是挺割裂,不连续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0:5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汉国大厦旁边的福田村旧改未来会出一栋490米摩天,岗厦东村旧改会有一栋390米摩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1:28: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同意,只能在海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08: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福田以西受制于“限高”,后海连建400+都妄想,罗湖净空可建近千米高楼,可惜现在全国建设超过500米高楼原则上也很难获批,罗湖原本可以成为深圳摩天集聚中心的禀赋被白白浪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20:2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非常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4: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深南大道确实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20:4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宝安机场的跑道应该调整方向,才不会限制南山天际线高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9 21:33:56 | 显示全部楼层
xxzzssaawwqq 发表于 2026-5-21 10:56
汉国大厦旁边的福田村旧改未来会出一栋490米摩天,岗厦东村旧改会有一栋390米摩天

别想了,必然砍。香蜜湖的492都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1:2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ddxlxl 于 2026-5-30 11:30 编辑
水泮居 发表于 2026-5-29 21:33
别想了,必然砍。香蜜湖的492都砍了


香蜜湖摩天高度被砍消息来源在哪?麻烦复制粘贴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12:07: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规划太不大气了,应该把南边那个所谓的体育公园全部挖成湖,和香蜜湖连起来形成一个大的长条形的湖,再修一条运河和新洲河连起来,湖两岸的高尔夫和车公庙规划部分高楼,这样就形成类似黄浦江那样的隔水相望的壮丽景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深南大道,挺适合做天际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罗湖福田沿着深南大道建,南山宝安沿海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iankk7 于 2026-6-17 10:50 编辑

深南大道的罗湖段+福田段+南山段,的确是城市的中心地段, 的确也应该围绕它们建天际线。


而西侧海岸线由于被航空限高, 建筑高度被限死了,特别是宝安,只能建200+,何来的天际线。


而南山的海边限高400, 但深南大道以北的限高则应该可以突破400+, 所以应该在深南大道南山段的北侧建一批400+大厦,特别是华侨城白石洲和科技园区域,完全可以依托旧改建几栋400+摩天重塑深南大道西段的天际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4 05:29 , Processed in 0.045231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