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勇敢的2021

苏州市轨道交通3期调整(3.5期)建设进度(集中讨论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6 12: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啥争执吧,来这不都是吹吹牛吗?何必吵来吵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2:34:32 | 显示全部楼层
yingsh12345 发表于 2026-5-6 00:33
这一片房地产开发熄火了。我估计太阳路站不想建了,反正财政困难,能省则省,

参考白荡南站,暂缓开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3: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6 11:01
文章里说的很清楚:
“由以上分析可知,只有在远期早高峰客流时,才有极个别区间的旅客能感觉到略微拥挤 ...

文章?这种文章不过是他搞职称用的。
难不成还有靠马后炮的论文(批复后搞职称用的)来决策?

这种东西,都是为猪肉荣拍板圆理由的。

专家意见不重要?专家提了意见,你还真的得回答。
所以文章还专门写了,说服专家取得认可,才维持4B。

干了二三十年,第一次看到向专家争取用小不用大的。
见过无数的论证都是按照**意见去争取扩大,争取预留的。
预留都是一个理由,为将来发展留有余地,规划不如变化,规划不能作死。

我还是真的唯一看到要求不预留,说自己够用了的这种事。
也真是b了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3: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搞规划一直有个案例,就是当年国内基本上没有什么高架的时候,上海搞内环高架,规划院设计院各种模型设计。双向4车道。然后汇报上海市ld。
ld听了后,觉得小气,说双向4车道也太小气了,不同意,于是部分具备条件的地方改成了双向6车道。专家们还觉得是不是太浪费了,哪有那么多车?

结果后面堵成啥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3:24: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6 13:17
搞规划一直有个案例,就是当年国内基本上没有什么高架的时候,上海搞内环高架,规划院设计院各种模型设计。 ...

还是LD的眼光最重要,有一个目光短浅的LD真的严重影响城市发展,时间一到拍拍屁股走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3:26:41 | 显示全部楼层
sz_wsh 发表于 2026-5-6 11:32
顺便再告诉你14号线能进四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当初三期规划设计的时候,预测8号线湖东段的客流量是最 ...

14号线不是因为什么8号线客流。
14号线主要是因为园区才有钱。
之所以被大“专家”给圣上提意见,从来不是说的客流,而是说钱,说怕各地一窝蜂上,本身负债就重,后面难以支撑。
虽然有财政支付转移,但是本身这事做贡献地区意见就大。转移是为了支持落后地区发展,但是如果转移是为了让做贡献的地区还不如落后地区,那就失去意义了。这样谁还做贡献?落后地区直接躺平不就行了?

富裕地区总归还是得有一定的甜头才能更加努力的给落后地区转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3:27: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6 13:17
搞规划一直有个案例,就是当年国内基本上没有什么高架的时候,上海搞内环高架,规划院设计院各种模型设计。 ...

这个内环高架有些路段的单向两车道也窄的很,感觉也就正常的1.5个车道的宽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3:28:57 | 显示全部楼层
mmygod 发表于 2026-5-6 13:27
这个内环高架有些路段的单向两车道也窄的很,感觉也就正常的1.5个车道的宽度

早期没有经验,还有是不是ld
一狠心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3:2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猪肉荣因抢功劳而主动说不要预留, 我就纳闷了,只是规划有预留也会影响开工时间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3:29:44 | 显示全部楼层
金鸡湖王 发表于 2026-5-6 13:28
当年猪肉荣因抢功劳而主动说不要预留, 我就纳闷了,只是规划有预留也会影响开工时间吗?

变化不小,所有站全要重新设计,地下不像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3:2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5-6 12:34
参考白荡南站,暂缓开通?


地下车站 如果不建,就是没了。即使是暂缓开通的车站,也是要同步建设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3:3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金鸡湖王 发表于 2026-5-6 13:28
当年猪肉荣因抢功劳而主动说不要预留, 我就纳闷了,只是规划有预留也会影响开工时间吗?

会。基坑设计、管道迁改、还有拆迁红线范围,全部要推倒重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3:35:30 | 显示全部楼层
金鸡湖王 发表于 2026-5-6 13:28
当年猪肉荣因抢功劳而主动说不要预留, 我就纳闷了,只是规划有预留也会影响开工时间吗?

他又不是就这点小气的地方,4500平方的苏州北也是,因为小气,不舍得花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3:46: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rmb服务 发表于 2026-5-6 13:35
他又不是就这点小气的地方,4500平方的苏州北也是,因为小气,不舍得花钱。

确实,苏州北搞的那样子也是出于他之手,搞的现在京沪场都没法改。让我印象很深的一件事,就是后来的苏州BOSS老蒋去视察苏州北站时一边摇头一边露出尴尬笑容的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6 13:47:27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5-6 13:31
会。基坑设计、管道迁改、还有拆迁红线范围,全部要推倒重来。

哦,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就是加长站台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5 01:56 , Processed in 0.042846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