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zippoo

3号线北延进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0 08: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  画了多少次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09:45:53 | 显示全部楼层
sjgb 发表于 2026-6-10 07:56
这不是黄阿姨的思路吗,然后砍成三分之一?

关键现在报增补也是被爆砍的脸   不是二调行情好的时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0: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kafingw 发表于 2026-6-9 23:34
其实根本就不需要增补不增补的,而且3号线根本不在第三轮里,按照目前的情况无法增补。直接报第四轮得了, ...

那我问你,苏州三调为什么会有一期的2号线延伸和二期的4号线延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0:5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afingw 于 2026-6-10 21:00 编辑
semi 发表于 2026-6-10 10:41
那我问你,苏州三调为什么会有一期的2号线延伸和二期的4号线延伸


苏州的三调是2022年还是2021年批的了,那个时候没有这么严,后来2025年的时候又出了个新规,不仅严控对线路周边的人口密度财政状况有更高要求,不在这轮里的不能增补,还有已批未建的全部停,重新梳理满足新要求后才能开工,所以西隔壁的6号线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0:55:26 | 显示全部楼层
sjgb 发表于 2026-6-10 07:56
这不是黄阿姨的思路吗,然后砍成三分之一?

就现在严控的情况看,增不增 和报新一轮 一点区别都没有,只要新建,都是2025年新出的一套标准严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1:1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lakesharry 发表于 2026-6-10 09:45
关键现在报增补也是被爆砍的脸   不是二调行情好的时候了

对呀,那就浪费三调么,再砍也能留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1:1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afingw 发表于 2026-6-10 20:55
就现在严控的情况看,增不增 和报新一轮 一点区别都没有,只要新建,都是2025年新出的一套标准严审。

那也不能浪费一次调整的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2: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100号文之后感觉发改委都不批复了得,慢慢等吧,等什么时候开口子,而且就算放开了感觉无锡也得继续等,毕竟还有这么多能级高的城市都在等着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3:0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afingw 发表于 2026-6-10 20:51
苏州的三调是2022年还是2021年批的了,那个时候没有这么严,后来2025年的时候又出了个新规,不仅严控对 ...

25年新规主要内容并没有讲调整不能纳入本轮未批复线路的延伸线,那是18年的规定,25年的100号文是针对所有新线严控,所以三轮里面没有3号线不妨碍3北纳入三调,能不能批就是另一回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8: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调也是有卡位的,原则上不超过,本轮的20%;十五五报三调,争3北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8:5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吧里各位不用说的自己好像比主任更懂政策,看最后博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9: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照报建标准,地铁3号线北延基本符合条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7:01:51 | 显示全部楼层
kafingw 发表于 2026-6-10 20:51
苏州的三调是2022年还是2021年批的了,那个时候没有这么严,后来2025年的时候又出了个新规,不仅严控对 ...

逻辑不对,如果3北在现在的政策下完全不能进3调,那么区里为什么浪费时间还要开这个会,还公布出来了?完全没意义啊。文中也说了,按照报建标准,3北是基本符合条件的。大白话就是符合3调申报要求,符合新标准审批要求。而且从侧面也看的出,3调的线路现在还没有完全定稿报批,还有博弈的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08:4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推动符合标准的线路先纳入三调申报,不等,不浪费窗口期,惠山加油!主任给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08: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南延 3号北延
三调申报估计只能选其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5 23:00 , Processed in 0.048205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