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6-4-24 08: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长洲府尹 于 2026-4-24 08:12 编辑
苏虞张张家港段的线位已经非常完美了,几乎没有几公里是浪费和给别人作嫁衣的,完全是为张家港内部联系服务的。如果张家港站以东不修,只修“金港-杨舍-张家港站”段,那就是明明白白“张家港1号线”的作用,按常理来说这是任何一任地方行政主官都不会放弃的政绩
说张家港想不绕常熟城区、直连苏州主城区其实站不住脚,张家港与苏州主城区的人员流动相较常熟 昆山来说并不密切,在此且不说通甬就能实现这一作用。退一步说,就算苏虞张走了常熟西部线位直通张家港城区,能有多少客流?日均能到5万吗?张家港到苏州主城区每日通勤的为数不多且基本都是自驾的,通了轨道交通会有多少转移到轨交出行?所以苏虞张张家港段首要作用是服务它自己内部的联系,其次才是去常熟、去主城区的通勤功能。想直连主城区不过是托词罢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