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SZH30417

重生之常台高速尹山枢纽以南段改扩建第二次环评全文本公示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0: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资金构成‌:项目资本金为 22.6 亿元,占总投资的 20%,由苏州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承担;吴江区出资 30.9 亿元,其余资金通过国内银行贷款方式筹措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0:3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吴江大道和东环南延申段有立交吗?,东环南延申地面段怎么设计的?能不能解决运东地区的城市割裂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0:4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市区段还有扩充的说法吗?两车道也太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0:49:40 | 显示全部楼层
naweiduxian 发表于 2026-5-15 10:33
吴江大道和东环南延申段有立交吗?,东环南延申地面段怎么设计的?能不能解决运东地区的城市割裂问题?

吴江特色大概率参考苏同黎,不会立交。具体交通组织、是否增加下穿之类的减少割裂,估计要等高速建的差不多了才会出来快速化改造的具体方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0:52: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单柱高架当高速用走重车,不怕侧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1: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SZH30417 发表于 2026-5-15 10:49
吴江特色大概率参考苏同黎,不会立交。具体交通组织、是否增加下穿之类的减少割裂,估计要等高速建的差不 ...

吴江特色,能省一毛是一毛,钱要花在刀刃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1: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skyhand 发表于 2026-5-15 10:52
这样的单柱高架当高速用走重车,不怕侧翻了?

这单柱,辽宁、无锡都有过前车之鉴,设计师应该考虑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1: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预计何时能建成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1:28:39 | 显示全部楼层
cltz 发表于 2026-5-15 09:20
还是新建苏台分流西线才能解决拥堵问题,光拓宽常台,最后常台沿线又全是赌点,何况苏州城区段并不能拓宽

一步一步来,常台要拓宽。苏台也要新建,但苏台涉及太湖,没那么容易,而常台,浙江段一年前就已开始拓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3:26:11 | 显示全部楼层
earnest_f 发表于 2026-5-15 11:21
预计何时能建成呢?

老常台收费到期日2033年,新扩建预计2030年建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3:26:18 | 显示全部楼层
SZH30417 发表于 2026-5-14 16:18
常台高速吴江互通、东环南延、江陵高架互通方案图

东环南延不能和常台高速拉直吗,这段反正还没建高架。否则2个T字弯又是匝道进出,以后日常堵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3:40:53 | 显示全部楼层
generalv 发表于 2026-5-15 13:26
东环南延不能和常台高速拉直吗,这段反正还没建高架。否则2个T字弯又是匝道进出,以后日常堵车

这样两个T字投资最省,吴江区吴淞江大桥至江陵高架段,既有道路庞北路宽度足够,不涉及拆迁,直接利用道路中间绿化带即可,然后利用一段江陵高架,转现常台高速,这两段都有足够的道路预留,而且庞北路和江陵高架路口的匝道、桥墩在前两年建高架的时候已经建了一部分了。
如果延庞北路过江陵高架之后拉直斜着到常台高速显然没有预留且拆迁巨大。如果在吴淞江大桥那里就拉直的话,吴淞江以南到华东商业城北面那块是吴中的地界,吴江规划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4:41:56 | 显示全部楼层
generalv 发表于 2026-5-15 13:26
东环南延不能和常台高速拉直吗,这段反正还没建高架。否则2个T字弯又是匝道进出,以后日常堵车

匝道断要弄的宽一点,出匝道后并线断也要宽一点,长一点,这样不容易堵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6:3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風雲无忌 发表于 2026-5-14 16:32
没错吧,肯定是新高速建好通车以后才会把老高速改造成快速路,但是这个改造肯定比新建时间快得多,路都不 ...

东环南延不得接上原来的常台,这个肯定也是新建,这么一建也是几年,除非同步建设,留一小段最后接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0: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jinxiix 发表于 2026-5-15 11:19
这单柱,辽宁、无锡都有过前车之鉴,设计师应该考虑到吧

市区段不也是单柱,单柱和单柱有区别啊,无锡那是桥面搭在桥柱上,这个桥面桥柱一体,抗倾覆力很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5 01:57 , Processed in 0.038116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