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COASTAL

苏州城市学院“闷声发大财”,新增尹山湖、东太湖两大校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9 09:27:56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Kenway 发表于 2026-6-9 00:48
你这些话的问题很多啊。

1.以苏州现在的产业看,你不用担心污染。有污染的工业,但不代表工业都是污染 ...

这人在这里明着抬南京贬苏州,没必要跟他说这么多大道理,就是来踩苏州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1:0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ptainKenway 于 2026-6-9 11:12 编辑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6-7 19:49
搞好大学有什么用?


人才培养、人才留用(同时具备促进人口增长的作用)、吸引企业落户、外部资金流入(学校的钱、学生的钱,大多来自本市以外)、科技创新、产学研联合等等。


1、好的大学可以在全国范围吸引高层次人才,或者说有潜力成为高层次人才的学生们,并且在他们毕业时,让所在城市获得这些人才的在同等级条件下的优先选择权。

2、好大学多,可以让城市的企业在获得人才时更容易,增加了城市招商引资时的吸引力,吸引来更多的企业,企业多了,对经济自然有很大的帮助。

3、省属部属高校,经费来自外部(省级财政、zy财政),而大部分花在本地,是外来资金用在本地,亦能对本地经济的好处。

4、学校多的城市,学生也多,百万大学生的衣食住行,花的都是家里的钱,而学生来自全国各地(本地省比例很低),外地赚钱本地花,又是一次外部资金流入本地进行消费,亦是对本地经济的好处。

5、产学研,这点从上面你的评论来看,你是质疑的,抛出经济学人的一篇文章就当真理了。但我认为正向的还是比负向的评价多的。要找支持正向观点的权威期刊文章、论文,也是不难的,你也是找得到的,这里就不转载了。先不说大学和企业的合作,就说大学理工科的教授自己,就有不少在校外开办公司的,做自己专业方向的产品或者服务。清华同方、北大方正、浙大网新、科大讯飞,应该都和高校有关系,或者他们的起步都和高校有关系。另外,大学的预算表里都有一项“经营性收入”,也就是说大学除了从上级zf哪里获得教育经费拨款,自己也是能赚钱,而且越好的大学这部分收入越多。

6、另一个比较具体和明显的例子就是大学(有医学院的)和本地各大医院的关系。某某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在医院是主任,在学校是教授,要在医院坐诊,也要去学校讲课,学校的博士生基本都要去医院工作、跟师。这是高教资源和医疗资源的深度合作。你如果高教资源差,医疗资源大概率也不会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1: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fuckkuntaizu 发表于 2026-6-9 09:27
这人在这里明着抬南京贬苏州,没必要跟他说这么多大道理,就是来踩苏州的

你形容他的一个词“阴湿”,我觉得很恰当。

无论他是装傻,还是真傻(真的无知),我姑且算他无知,所以跟他讲讲道理,普及一下常识。若还继续装疯卖傻,那就不予理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1: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大帅看小楼 发表于 2026-6-8 15:04
****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苏州人哪里用阿拉,又是哪个版过来的黑子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1: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Kenway 发表于 2026-6-9 11:09
你形容他的一个词“阴湿”,我觉得很恰当。

无论他是装傻,还是真傻(真的无知),我姑且算他无知,所 ...

他当然清楚的很,就是明知故问罢了,这种人互联网我见的多,又蠢又坏的典型,先开头一句,让你觉得好像理中客的样子,后面的话屁股不知道歪到哪里去了,演都懒得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2:31:31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Kenway 发表于 2026-6-9 00:04
那为什么好的大学不能放在苏州呢?

那是上面不给,不是苏州不想。当初引进西交大的时候就闹到陕西省zf出面,最后退而求其次搞了个西浦,西工大又是这样。 科大很多次临门一脚被干预而不了了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2:49:46 | 显示全部楼层
fuckkuntaizu 发表于 2026-6-9 11:19
他当然清楚的很,就是明知故问罢了,这种人互联网我见的多,又蠢又坏的典型,先开头一句,让你觉得好像理 ...

他是既有装傻的成分,也有真傻的成分。

装傻的成分:先假模假样的把江南水乡吹一遍,再伪造概念把工业和污染划等号,最后就可以这样方便批判你在江南水乡造现代化城市,发展工业是不对的。


真傻的成分:把公共服务性资源当成自己的。
其实真的有很多人是不知道大学是什么性质的单位,不知道大学的上级主管部门是哪里,不知道大学的经费来自于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3: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ptainKenway 于 2026-6-9 13:01 编辑
DerekQ 发表于 2026-6-9 12:31
那是上面不给,不是苏州不想。当初引进西交大的时候就闹到陕西省zf出面,最后退而求其次搞了个西浦,西工 ...


为什么不给?

高教资源的分配制度或者说依据是什么?这种制度放现在是否合理?是否应该与时俱进的改变一下?

老资源再分配是难,跨地区的资源再分配也难,这些我们认了。
那么同地区的新增资源的初次分配,我们就应该要争取,也希望上级zf可以符合当前的地区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分配,苏州财政贡献度全省第一,常住人口全省第一,经济总量人口第一,新增资源放苏州合情合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3:1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irenzeZhao 发表于 2026-6-9 11:12
苏州人哪里用阿拉,又是哪个版过来的黑子阿

我记得王“大”帅是无锡的,王“小”帅是苏州本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3:15: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Kenway 发表于 2026-6-9 13:00
为什么不给?

高教资源的分配制度或者说依据是什么?这种制度放现在是否合理?是否应该与时俱进的改 ...

苏省特有的资源分配问题,不说南京,是省会,那就是他应得的,没办法。之前有多少资源被丢给无锡了,无锡又不争气,机场也是。纯纯的浪费罢了,单方按照经济来分配资源苏省起码也能出两个双子星,最少苏州现在也能跟重庆广州比gdp,也不会被黑的这么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3:28:14 | 显示全部楼层
jasonxiao45 发表于 2026-6-9 13:11
我记得王“大”帅是无锡的,王“小”帅是苏州本地的

Free开头  just开头   王大帅看小楼   这三全都是同一个人

老年人 无锡教练那几个号   锡去东来   这三个估计也是同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3:55: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asonxiao45 发表于 2026-6-9 13:15
苏省特有的资源分配问题,不说南京,是省会,那就是他应得的,没办法。之前有多少资源被丢给无锡了,无锡 ...

这是权力的制衡,苏南经济太强了,扶了个县城上桌搅乱苏南的格局,这样省会就能稳坐钓鱼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4:16: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ihimaru 发表于 2026-6-9 13:55
这是权力的制衡,苏南经济太强了,扶了个县城上桌搅乱苏南的格局,这样省会就能稳坐钓鱼台


同理,江苏经济这么强 江苏应该单独设个计划单列出来 不然南京是不是要威胁到北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5:18: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d13 发表于 2026-6-9 14:16
同理,江苏经济这么强 江苏应该单独设个计划单列出来 不然南京是不是要威胁到北京了

南京要威胁到北京,首先它要能威胁上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5:37:4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规模太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5 05:28 , Processed in 0.029448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