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SZH30417

重生之常台高速尹山枢纽以南段改扩建第二次环评全文本公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5 21: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青奇古怪 于 2026-5-15 21:23 编辑
skyhand 发表于 2026-5-15 10:52
这样的单柱高架当高速用走重车,不怕侧翻了?


你好好看看这个图片,道板梁下面是整体式支柱连带左右的横向支撑,是一体浇筑成形的。梁板完全架在支柱上。除非地震把整个支柱翻倒。否则要多大重量才能侧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1: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1394168722 发表于 2026-5-15 20:08
市区段不也是单柱,单柱和单柱有区别啊,无锡那是桥面搭在桥柱上,这个桥面桥柱一体,抗倾覆力很强!!! ...


市区段是双柱的。不过这个是整体式单柱。确实是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07: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市区在原有高速上再增加一层,这样就是北上一层,南下一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3:45:18 | 显示全部楼层
szauo 发表于 2026-5-16 07:04
市区在原有高速上再增加一层,这样就是北上一层,南下一层。

加一层得有支撑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4: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想看看环评二次公示的完整版,有链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7: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20: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SZH30417 发表于 2026-5-15 10:02
吴江大道以南段没有快速化的计划,如果以南段也利用老高速进行城市快速路改造的话,那等于全线新建常台高 ...

嗯,但是要是真的干成了,也是功在千秋的好事,让盛泽融入主城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8:4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局部变宽变窄最容易堵车了,以后不都堵在市区两车道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5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把快速路夹在中间,中途设置的上下匝道就要从高架两个桥墩中间穿出来,要么高架墩距很大,要么匝道的弯曲度很大,这个是怎么设计的?从江陵路到吴江大道中间到底设置几对进出匝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1:3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淘大宝 发表于 2026-5-19 09:52
把快速路夹在中间,中途设置的上下匝道就要从高架两个桥墩中间穿出来,要么高架墩距很大,要么匝道的弯曲 ...

至少江陵路一对,吴江大道由于是个T字路口不一定设匝道,有可能直接是红绿灯;其他至少云梨路一对、东太湖大道一对、云龙路一对,感觉差不多了 ,不会再多了。目前的常台高速,是两车道+应急车道,可以利用应急车道作为汇入主路的加速车道使用,曲度大也只存在于与其他道路立交的转弯路口本身车速就不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4:49:14 | 显示全部楼层
SZH30417 发表于 2026-5-19 11:37
至少江陵路一对,吴江大道由于是个T字路口不一定设匝道,有可能直接是红绿灯;其他至少云梨路一对、东太 ...

不太同意你的两处观点:1,现状吴江大道是上跨高速且没有地面道路,未来的东环南延快速路肯定会设置定向匝道和吴江大道衔接,不太可能设红绿灯的。2,现状高速曾经改成过单向3车道,未来改成快速路肯定也会再次恢复3个车道绝不会延续现在的2+应急车道(可以参考上海沪嘉高速的高改快),否则行车资源太浪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6:3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淘大宝 发表于 2026-5-19 14:49
不太同意你的两处观点:1,现状吴江大道是上跨高速且没有地面道路,未来的东环南延快速路肯定会设置定向 ...

1,现在的规划图是常台高速往南在到吴江大道之前就落地继续下穿吴江大道往南了,所以未来的东环南延利用高速到吴江大道之前截至,是个断头T字路口。而如果要设置东环南延和吴江大道的互通匝道的话,由于跨苏嘉杭桥的存在,北转东和东转北在烂泥兜以东地面段接轨最方便,单条匝道的长度分别在1.1KM和1.5公里左右,而西转北匝道虽然短一些,但是要分别上跨常台高速和吴江大道桥,并不容易。唯一设置简单的是北转西匝道,但是这是右转本来就不看红绿灯,专门匝道作用不大。而且现有的苏虞张、江城大道、苏同黎三条南北向的和吴江大道都没有设置匝道,就算改造也只是下穿。按照吴江的尿性,我觉得至少建设初期不会考虑   2.浪费不浪费根据车流量来看,目前的苏同黎实际也只是按照单向两车道行车(预留3车道的条件),车流量一般,早晚高峰车也不拥堵。上海的沪嘉和这个不一样,沪嘉抬升后地面是辅道,限速50KM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8:34:4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常台高速开发段也是在天上的,那扩建的高度会更高?难以想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9: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Eoujon 发表于 2026-5-19 18:34
现在常台高速开发段也是在天上的,那扩建的高度会更高?难以想象

放心,到不了南天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0: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Eoujon 发表于 2026-5-19 18:34
现在常台高速开发段也是在天上的,那扩建的高度会更高?难以想象

现在的常台高速开发区段是地面吧  只有云梨路和江兴路局部是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5 01:57 , Processed in 0.039604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