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SZH30417

重生之常台高速尹山枢纽以南段改扩建第二次环评全文本公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0 13:41:40 | 显示全部楼层
SZH30417 发表于 2026-5-19 16:36
1,现在的规划图是常台高速往南在到吴江大道之前就落地继续下穿吴江大道往南了,所以未来的东环南延利用 ...

真他么服了吴江 干点事情 都是蹩脚。到现在了连个正儿八经的互通都没有。相城区高架秒了吴江多少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5:40:47 | 显示全部楼层
Jacksun123456 发表于 2026-5-20 13:41
真他么服了吴江 干点事情 都是蹩脚。到现在了连个正儿八经的互通都没有。相城区高架秒了吴江多少年。

一个是市级财政,一个是区级财政,比不了半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19:47:51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5-15 10:22
我看到4.28的回复是“因要素保障尚未落实到位,暂不具备建设条件”——意思还是没钱?

这段要省钱的话也有办法,所有红绿灯中间隔离带一装,南北两侧高架下面设置掉头路径,就是不知道东西两面设置辅道进出工厂的路宽度够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21:07: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底图哪里有10号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2 16: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告书里面P153-157页,其它各个互通的改造方案都有,但为啥就没有新建盛泽互通的方案说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4: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钢筋水泥开始招标了,看来快开工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4:2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5-26 14:15
钢筋水泥开始招标了,看来快开工了

常台高速公路尹山枢纽至苏浙省界段扩建工程项目业主为苏州市交通运输局,没看见施工招标,招标计划也没发布过,这个苏州交投是承建方?不然这个钢筋水泥不用苏州交投来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4:3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长洲府尹 于 2026-5-26 16:10 编辑
SZH30417 发表于 2026-5-26 14:29
常台高速公路尹山枢纽至苏浙省界段扩建工程项目业主为苏州市交通运输局,没看见施工招标,招标计划也没发 ...


这个疑问跟我当时看到如通苏湖招标租盾构机时一个样现在的项目不知道怎么招标的,同一个项目有的在交投官网发布招标,有的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4:55:54 | 显示全部楼层
SZH30417 发表于 2026-5-26 14:29
常台高速公路尹山枢纽至苏浙省界段扩建工程项目业主为苏州市交通运输局,没看见施工招标,招标计划也没发 ...

这个没毛病。
一,从股权上说,苏州国资委——100%股权——苏州国有资本投资集团——100%股权——苏州交投集团——100%股权——苏州交投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所以苏交建管可以作为业主方代表**进行国有资产项目的投资和建设,这个只要**授权即可,无需竞标获得。
二,从运营上来说,根据《公路法》,公路分为**还贷公路和经营性公路两类,收费高速公路是经营性公路项目,应当由经营主体投资建设和管理,所以现在都由交投来做业主单位而不是由市交通局来做业主单位(市交通局做业主的公路均为**还贷公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5: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同黎&吴江大道全互通水上立交被阉割
吴江大道&苏震桃全互通立交被阉割
吴江大道&江城大道互通改造为小下穿
江陵快速路东延不到苏同黎

吴江快速路建设已经多次令人大跌眼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5:3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淘大宝 发表于 2026-5-26 14:55
这个没毛病。
一,从股权上说,苏州国资委——100%股权——苏州国有资本投资集团——100%股权——苏州交 ...

我的意思是苏州交投要自己施工吗?这些钢筋水泥不是最后的施工方负责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6: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淘大宝 于 2026-5-26 16:07 编辑

重复请删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6: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SZH30417 发表于 2026-5-26 15:35
我的意思是苏州交投要自己施工吗?这些钢筋水泥不是最后的施工方负责吗?

苏州交投集团是业主单位,一般情况下会把工程通过招拍挂方式招标,让具有公路建设资质的施工企业来承建,并且由施工单位自行采购材料(模式一)。
而这次常台扩建是把整个工程全包给了子公司交投建管,交投建管作为总包方(或代建方)自己买材料,但是看建管公司的经营范围并不具备公路施工资质,所以后面大概率还要招标建设单位来施工。
自己搞过装修的人都知道,前面那个模式一相当于“包工包料”,这个模式相当于自己买材料然后“包清工”,理论上应该可以省一点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6: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SZH30417 发表于 2026-5-26 15:35
我的意思是苏州交投要自己施工吗?这些钢筋水泥不是最后的施工方负责吗?

我理解就是跟铁路项目里的“甲供物资”一样,由甲方招标采购提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6: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洲府尹 发表于 2026-5-26 16:08
我理解就是跟铁路项目里的“甲供物资”一样,由甲方招标采购提供

道理是这个道理  但是正常的甲供物资不包装这些主料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5 01:56 , Processed in 0.050141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