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PinghonG

苏州跻身首批资本市场科技金融实践样本(五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东之吴 发表于 2026-6-18 22:56
按现在的行情分配资源肯定要考虑苏州了,国有资源很多是以前计划经济时代的产物,已经分配好的一时半会难 ...

不对,你搞清楚什么是国家资源,什么是市场资源,什么是国有经济,什么是市场经济。

计划经济时代虽然过了,但是国有资源的分配依然是按照城市身份定位来分配的,因为这些东西不是企业,或者说即便是企业(国企央企),但因为垄断属性并不需要参与市场竞争,所以依然是分配制的而不是竞争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ust-walk124 发表于 2026-6-18 19:28
错!首先十三太保都归省管,你下面县市还是“代管”,哪天不让苏州“代管”也就是省里一句话的事情。

代管县不算你嘻嘻只能排常州后面了,江苏第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CaptainKenway 发表于 2026-6-19 17:08
不对,你搞清楚什么是国家资源,什么是市场资源,什么是国有经济,什么是市场经济。

计划经济时代虽然 ...

再者央企子公司,省属市属国资委子公司一二把手都是带行政级别的,副省级城市市属国企一把手正处级,普通地级市正科级,换你你去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金鸡湖王 发表于 2026-6-19 08:57
那些傻X不懂装懂,人云亦云跟着瞎说,好的不学只会断章取义和新闻学,当然有些是故意的。照他那个杠法 ...

比如苏州南站到练塘10分钟,是不是苏州到上海只要10分钟了,这种能吹的太多了,主要取决于谁想舔谁。苏州喜欢说到上海很近铁隔壁,无锡也一样也喜欢说到苏州很近,弱势的一方都喜欢舔强势的一方,觉得这样子很有面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2964540559 发表于 2026-6-19 08:37
认同你的观点,但这论坛的无锡版,南京版,常州版,南通版这些不是在宣传城市........现在苏州的 ...

这帮人真把大家当傻子吗。我就很好奇苏州哪里到硕放机场只要20分钟?机场下来到苏州老城区起码40公里以上了,1个小时差不多,园区金鸡湖独墅湖那边过去更远60公里了要,打车到苏州古城区80元起步到100多,自己开车不要停车费的吗,真的很方便吗,真有多少人会去坐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zeon 发表于 2026-6-18 13:08
苏州在资本市场自己本来就是大哥,无论数量还是市值。苏州在大A股都是第四。不算旭创,也拉开杭州快1万亿 ...

去年到今年真的爆发了,但是还有挺长的路要走,海外上市,香港上市的还是杭州更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hikings 发表于 2026-6-18 13:36
之前杭州引以为傲的高市值企业,前不久还在嘲笑各地千亿的市值企业一个也没有,现在不光苏州武汉,连合肥 ...

合肥的巨无霸马上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coolfish 发表于 2026-6-22 09:54
合肥的巨无霸马上来了

合肥是牛比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hikings 发表于 2026-6-18 13:36
之前杭州引以为傲的高市值企业,前不久还在嘲笑各地千亿的市值企业一个也没有,现在不光苏州武汉,连合肥 ...

杭州之前的确有骄傲的资本,就拿苏州来说,年前千亿市值的企业好像还是0蛋吧,年后突然一下子冒出来快十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飞跃2000 发表于 2026-6-22 10:13
杭州之前的确有骄傲的资本,就拿苏州来说,年前千亿市值的企业好像还是0蛋吧,年后突然一下子冒出来快十 ...

苏州还是缺几个阿里、网易这样2C贴合较密切的头部企业。阿里、亚运会直接给杭州拉升一个档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childish 发表于 2026-6-22 10:21
苏州还是缺几个阿里、网易这样2C贴合较密切的头部企业。阿里、亚运会直接给杭州拉升一个档次。

其实并不缺,苏州这种模式就很好,现在逻辑其实已经变了,一个宁德时代的利润几乎是所有国内车企的总和,下游终端都为上游供应商打工,说明需要硬核科技。

中际旭创也是个例子,也不是面向消费者,已经1.5万亿了,只要是牛逼的企业,资本一样会认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资金首先选择的城市,样本也好,有了这个抬头,机会总归是比别的城市多一些的,苏州企业股市上好起来了,就自有大儒为我辩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前天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飞跃2000 发表于 2026-6-22 10:28
其实并不缺,苏州这种模式就很好,现在逻辑其实已经变了,一个宁德时代的利润几乎是所有国内车企的总和, ...

你确定中际旭创是硬科技?有研究过光模块是什么东西吗?本质上就是封装一起的光纤接插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市域一体化 发表于 2026-6-23 16:37
你确定中际旭创是硬科技?有研究过光模块是什么东西吗?本质上就是封装一起的光纤接插件。

还是有点硬实力的,市场不傻,市场说话。

前阶段内存涨价,似乎只有光刻机厂商才是硬科技?NVIDIA,三星海力士都不硬?
飞机制造,发动机是硬科技,但能生产组装c919大飞机,全球来看也是挺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市域一体化 发表于 2026-6-23 16:37
你确定中际旭创是硬科技?有研究过光模块是什么东西吗?本质上就是封装一起的光纤接插件。

看你的头像估计也是半导体行业的, 你说这话真的就满瓶不响半瓶晃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5 03:08 , Processed in 0.049925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