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勇敢的2021

苏州轨道交通10号线(苏虞张段)建设纪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6 20:5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蛐蛐22 于 2026-6-8 10:23 编辑
蛐蛐22 发表于 2026-6-6 20:41
苏虞张按原规划走,如通苏湖在辛庄设换乘,苏虞张从花溪拉支线到沙家浜走20线位,直接环湖解决一切问题


或者如通苏湖走西线,苏锡常去通机当机场线用,反正对常熟而言,已批复的苏虞张 苏锡常 如通苏湖好好规划融合下能满足中长期所有地方的需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20:55: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无语了,要是沙家浜迟迟没动静岂不是如通苏湖北段和苏虞张就不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9:2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勇敢的2021 发表于 2026-4-23 18:46
张家港本就不喜欢经常熟的 苏虞张线位
想直接南下的
但是连接无锡 确实没啥意思 没啥好链接的

张家港向南经过江阴飞马水城  到无锡东站再到硕放机场连一条地铁线比通苏州有意义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9:40:22 | 显示全部楼层
会见 发表于 2026-6-8 09:25
张家港向南经过江阴飞马水城  到无锡东站再到硕放机场连一条地铁线比通苏州有意义多了


自己大市的线路借口没钱不建、却去建连外市的线路,江阴会不会为张家港作嫁衣暂且不提(东边压根不是江阴发展重点)。市里的流程非卡你不可,舆论唾沫也得淹死,提出并推动这种线路的张家港ld的zz生涯基本可以宣告结束了,现任张家港一把手可是之前市府大秘,才不会这么幼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9:44:52 | 显示全部楼层
会见 发表于 2026-6-8 09:25
张家港向南经过江阴飞马水城  到无锡东站再到硕放机场连一条地铁线比通苏州有意义多了

请教您,请展开说说,有什么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0:03:55 | 显示全部楼层
会见 发表于 2026-6-8 09:25
张家港向南经过江阴飞马水城  到无锡东站再到硕放机场连一条地铁线比通苏州有意义多了

张家港离江阴本就很近,高架接芙蓉大道接张扬快速路,汽车很方便,造什么地铁,钱真不当钱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0: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会见 发表于 2026-6-8 09:25
张家港向南经过江阴飞马水城  到无锡东站再到硕放机场连一条地铁线比通苏州有意义多了

毫无价值,毫无意义,毫无底线,异想天开,谁敢出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0: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share5k 发表于 2026-6-8 09:44
请教您,请展开说说,有什么意义?

纯属博眼球,毫无可行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1: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5 18:32
如果是真的要统筹如通苏湖城际北段线位协同推进苏虞张,那可有的等了。

这几条是并列但独立的关系,压根没提到要重新融合如通苏湖和苏虞张线统筹推进的意思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1:30:28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love0627 发表于 2026-6-8 11:22
这几条是并列但独立的关系,压根没提到要重新融合如通苏湖和苏虞张线统筹推进的意思啊

苏虞张的东线方案里涉及与如通苏湖换乘的选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1:33:13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8 11:30
苏虞张的东线方案里涉及与如通苏湖换乘的选址。

没事,今年8月就能有最终线位提交结果了。等到时候看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1:4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immer89 发表于 2026-6-8 11:30
苏虞张的东线方案里涉及与如通苏湖换乘的选址。

换乘站选址感觉也就3个地方,高铁城北站、辛庄站、还有就是锡太路北昆承湖南那里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1:51:12 | 显示全部楼层
njl246 发表于 2026-6-8 11:48
换乘站选址感觉也就3个地方,高铁城北站、辛庄站、还有就是锡太路北昆承湖南那里吧

如果真要换乘,搞一个衔接常熟、市区、空港的“桥头堡”,到时候会是个大卖点。常熟估计会认真动心思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share5k 发表于 2026-6-8 09:44
请教您,请展开说说,有什么意义?

飞马水城现在是抖音户外直播流量第一的地方  每天都有全国各地的网红粉丝过来到硕放和无锡东站,这个是无锡人自家重要的事     飞马水城向北几公里就是张家港市区   更重要的意义是张家港可以直接通硕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jsszkkk 发表于 2026-6-8 10:10
毫无价值,毫无意义,毫无底线,异想天开,谁敢出钱?

之前有无锡S4通张家港2号线的规划  差不多就是这样的走向  还可以把无锡自己东站与硕放机场串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4 18:34 , Processed in 0.027280 second(s), 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