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26-5-9 10: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底子差不多。苏州只是因为近三十年经济迅速发展导致了人口集聚,但高校布局这东西在上个世纪就基本定型了。
另外桂林布局的大部分是省属高校,即使桂林电子科大 像当年苏医一样被下放省级,但没有像苏医一样被省里冷落,所以每所高校都独立发展起来了。而苏州的原有多个高校都是被国.家下放地方,而江苏的高校太多,省财政兼顾不过来,比如当年苏医被下放后得到的经费连徐医都不如,师资流失严重,苏科大前身的两所也是一样,最后不得已为了谋发展不得不经历了大规模的撤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