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楼主: 勇敢的2021

苏州市轨道交通3期调整(3.5期)建设进度(集中讨论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9 19:05:4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确实,不过加州高铁已经花了160个亿美元了,苏虞张要是花160个亿才这点进度,估计要从上到下全部洗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20:32:12 | 显示全部楼层
Permanent 发表于 2026-4-29 19:05
那确实,不过加州高铁已经花了160个亿美元了,苏虞张要是花160个亿才这点进度,估计要从上到下全部洗牌了

土地私有制,征地成本和东大有可比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21: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irui 于 2026-4-29 21:17 编辑
zimmer89 发表于 2026-4-25 20:33
刚刷到了合肥通过初审后上报的新一轮规划图,
被砍得七零八碎的,真是哪段达标就报哪段。这以后真是考 ...


还真是,前两天还听说福州三期有条线因为车辆段的选址,省和gj两个fgw之间还在扯皮这条线要不要搞了,而且国发的态度也跟你最后说的差不多

泥塑四期几条线的场段情况是:9号线的车辆段在东渚,与规划13号线合设,停车场在园区昆山交界,已经超出了四期的拟上报范围(老实说,9号线拟上报区段沿线只有科技城跟大阳山附近还有地方设车辆段,因此我认为就算砍9号线,西端至少也得到马涧或者大阳山那一块,只到西津桥的话车辆段是真没地方放了);10号线车辆段在娄北;14号线车辆段在吴江东太湖大道北、同津大道西地块,跟规划18号线合设,停车场在园区火车站东边铁路旁的地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21: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nirui 发表于 2026-4-29 21:09
还真是,前两天还听说福州三期有条线因为车辆段的选址,省和gj两个fgw之间还在扯皮这条线要不要搞了, ...

会不会干脆9号线全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21:2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4-29 21:17
会不会干脆9号线全砍?


那这样的话我觉得四期也别报了四期这么多年来出了好几版方案,只有9号线一次都没有缺席,优先级也总是比其他线路高(除了漕时期被苏锡快线踩头)。四期只报9号线的可能性恐怕都比9号线全砍的可能性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21:3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枪斗罗 发表于 2026-4-29 12:37
中国再慢都不会慢到哪里去的,加州高铁几十年别说动工了,连土地都没整明白。。。

土地私有,加上民告官,国外搞工程土地这一块是最难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21: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nirui 发表于 2026-4-29 21:25
那这样的话我觉得四期也别报了四期这么多年来出了好几版方案,只有9号线一次都没有缺席,优先 ...


如果报9号线是为了科技城,但科技城段又很难达标大概率被砍的话,那9号线也谈不上优先级高了吧。
或者说,难道9号线优先级高,是因为西津桥-钟南街段?不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21:5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irui  2026-4-29 21:25
ü淽9ζ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22: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irui 于 2026-4-29 22:03 编辑
zimmer89 发表于 2026-4-29 21:31
如果报9号线是为了科技城,但科技城段又很难达标大概率被砍的话,那9号线也谈不上优先级高了吧。
或者 ...


嗯……至少我个人确实认为,即便抛开服务科技城/南大校区及为1号线分流的因素,9号线本身在中心城区的线位就很不错,后续也没有线路能与之匹敌了。楼上也有坛友提到,9号线的重要性在于填补新区及古城区北部的地铁空白,以及作为快线加强新区-姑苏区-园区间的快速联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22:0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梨落Augenstern 于 2026-4-30 13:47 编辑

3期调整的进度也有人估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22:1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irui 发表于 2026-4-29 22:00
嗯……至少我个人确实认为,即便抛开服务科技城/南大校区及为1号线分流的因素,9号线本身在中心城区的 ...

9号线报地铁快线,从南大到胜浦大概45公里,设15到20个站就够了,站台少了投资也会大幅度减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22: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4-29 22:19 编辑
nirui 发表于 2026-4-29 22:00
嗯……至少我个人确实认为,即便抛开服务科技城/南大校区及为1号线分流的因素,9号线本身在中心城区的线位就很不错,后续也没有线路能与之匹敌了。楼上也有坛友提到,9号线的重要性在于填补新区及古城区北部的地铁空白,以及作为快线加强新区-姑苏区-园区间的快速联系 ...


嗯,单看达标的程度的话,9号线中心城区段是最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22: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immer89 于 2026-4-29 22:15 编辑
gsjq 发表于 2026-4-29 22:10
9号线报地铁快线,从南大到胜浦大概45公里,设15到20个站就够了,站台少了投资也会大幅度减少。


四期不只是投资的问题,是南大-马涧段的沿线人口密度不达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22: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梨落Augenstern 发表于 2026-4-29 20:32
土地私有制,征地成本和东大有可比性吗

不算征地成本都贵的吓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9 22:5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地铁快线和普线,对预测的客流强度要求不一样。0.4对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高楼迷

GMT+8, 2026-6-25 05:32 , Processed in 0.051709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